close

因為另一個露營區的失誤導致這天改到苗栗的「河岸星空」露營區…也是看了別人寫的文章而選擇這邊滴,而且,雖說已有人反應此露營區泥濘的問題,但營主還特地停止營業了一個月的時間,說是為了整修草地…那時還覺得這營主真用心,至少還會改進,重新開放的時間為7/1,而我們就是重新開放後的首露團…

當7/1晚上夜衝到營地時,一進營區就有聞到一股肥料味,當腳一踏進營地時,心裡立馬感覺不妙!因為泥土鬆軟且一塊一塊的不平整……(拖車也很難拉)

但晚上視線不良,加上雨一陣一陣的下…所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把天幕和帳篷搭好再說~搭帳時,拉水線的營釘一直被拔起時(因為土真的太鬆軟了),心裡再一次感覺不妙X2... 

至於到底妙不妙!?之後再說吧~先來介紹營地

「河岸星空」在苗栗南庄,因為夜衝,所以也不好拍路徑照,但估狗地圖也是找得到的,路也不難走…

同條路上「河岸星空」和「南庄河畔」2家露營區是在正對面,一開始以為是同個老闆,但後來才知是不同老闆…

20160705_114357

一進營區就看到一棟大大的建築物,是浴廁和報到處,旁邊就是停車場,不管哪區,車是統一停在停車場後,再搬裝備至營區的,有附拖車…

20160705_113524

報到處也有提供一些基本的商品販售,如果有東西忘了帶可以至報到處購買…(營區外面路口也有一間小雜貨店)

20160705_113636

第一次使用他們的浴廁時…乾淨到我不確定是不是要脫鞋進去,我可以確定,他們家的衛浴是我使用過最豪華的浴廁了,乾溼分離,水壓大又穩,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一整排的吹風機,坐式馬桶有自動感應沖水…而且整間在室內,沒有蚊蟲亂飛的問題!(心裡的不妙頓時消了一些…)

20160705_113338

營地總共分A、B、C、D 4區,每區都有統一收垃圾、回收及廚餘的地方,每區都有wifi,帳號、密碼都寫在牌子下了,水槽大小適中,還有遮陽傘,這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20160705_114621

A區,我們這次搭的區域,後面有一座噴水池,小孩都在裡面玩水~最後面有一棟房子,應該是營主的家吧!?

20160705_114817

B、C、D區是在停車場的另一邊,B區是長形區塊,C區應該是最大一區了,中間有玩沙的地方~而D區是在C區的後面,最裡面,小小一區,適合不受打擾和小包場的區域,且D區樹蔭多,白天應該比較能遮陽~

20160705_115039

營區外面的橋下就是溪邊,從路口的雜貨店旁小路下去即可到達,我個人是懶得下去,所以就在橋上拍拍照交差了事XD

在溪邊玩真的要注意喔~~一遇到下雨就要快點撤離~不要以為雨不大沒關係,溪水爆漲的速度是很快滴~(因為經過一陣雷雨後,這溪水就變成泥水滾滾而來~)

20160705_114300

好了!以上…是一個無憂無慮的美好世界~介紹完畢,讓我們走回現實吧!!

以下!即將進入一個真實嚴峻的世界~

剛說過,腳一踏入鬆軟的草地上時,不妙x1,營釘一直被拔起,不妙x2…一直到隔天,雖然白天大太陽,但草地永遠曬不乾,不妙x3…

從隔天開始,我們就一直過著農夫的生活(路用農夫來形容真是太貼切了),尤其午後一陣大雷雨過後,腳就一直不斷的陷在泥土裡,只要一走出帳篷…就是泥!每走一趟就要洗一次腳…(但洗腳也沒用,因為從水槽走回帳篷裡腳又髒了@@)

20160705_161012

因為上次森林海不搭內帳的方式覺得不錯,所以這次我們也沒搭內帳…但經過那午後大雷雨,帳篷週圍的泥土已經是很啾吸的狀態(摸用啾吸來形容土也很貼切),只要腳一踩下去,就有噗滋噗滋的聲音!我真怕泥水會灌進我的帳篷內,慌張的趕緊把地墊週圍用線拉起!!希望能築起高牆防泥水灌進,這已經是我想到的最好方法了,帳篷裡一條一條的線真的很好笑~

但底下的防水地墊總是有些平常肉眼很難發現的小洞,泥水就會一直不斷的從那小洞滲出,所以我客廳的地墊(毯)就總是有一塊一塊永遠乾不了的區塊…

真是多虧了這啾吸的泥濘地…讓我知道我的防水地墊有這麼多破掉的小洞呀!(無言……)

明明我有搭天幕餒~明明這些細微的小洞在一般草地上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耶~~除非是浸在水裡,才會這樣不斷的冒水出來吧!由此可見,這地是多麼溼潤,多麼的泥濘…簡單來說,就是這排水根本沒做好吧!怪不得草怎麼都曬不乾…

20160705_144046

經過了一番折騰之後,一身狼狽的到路口餐廳吃晚飯…

營區路口有一間飯盆頭餐廳,走路就能到,夏天懶得煮,之前就已先訂了位,味道還不錯吃!

吃完飯出來,雨也漸漸停了,剛好看到一道彩虹…希望是個好兆頭,讓我明天能順利收帳

20160705_114134

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回去繼續當農夫…第一次露營大家都待在各自的帳篷裡,因為外面太泥濘,根本不想走出帳篷,一出來腳就是在土裡(我真的應該把腳陷在土裡的照片拍下來,但每次只想快點洗完腳回帳篷裡待著,就忘了)

果然不出所料,隔天即使出大太陽,草依舊是溼的、泥的!一翻開地墊,真是慘不忍睹,大家的帳篷前面,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常走過的路是黃的,少走的路才是綠的…我可以說這只是個虛有其表的草地嗎?

另外…前面誇讚的衛浴,從第二天起就變樣了!因為雷雨過後,裡面就有一灘水,一直到收完帳那灘水還留在原地沒人清,洗手台上全都是頭髮也沒人清(看了很噁心,但這跟露友的個人生活習慣也有關啦~)…每間廁所衛生紙都用完了也沒人補!只能說真是可惜了這豪華六星級衛浴,我以前說過,真的不要求浴廁要多豪華,主要是乾淨就好,有沒有提供衛生紙、沐浴乳那些也是其次,我自己都有,但既然要提供,不能只做半套呀!沒人補、沒人清(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評價這邊的浴廁~明明有個很棒的浴廁,為何要讓它變得比公廁還不如~

20160705_161442

不是我一直愛批評,是大雨過後,我們有去路過隔壁的「南庄河畔」,那邊的草地真的很平又紮實,一點泥濘都沒有(同樣一場雨,怎麼差這麼多)…文肥說真想立馬拔營到隔壁

我覺得我和文肥已經是配合度很高的人了,都是抱著即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下雨沒關係、草不荗盛沒關係、路難走沒關係、設施不好沒關係…

但這次讓很少開罵的文肥都說話了~我不知為何網路評價這麼高~可能剛好是我沒看到的地方吧!恕我眼拙,我只有看到沒有用心的部份…

泥濘問題並不是第一次發生…當營主說要關閉一個月整修草地時還覺得很不錯…但當我看到所謂的「整修」過後,好像就只是單純的把草凸的部份補滿而已…而排水和泥濘問題並沒有真的改善呀~

我知道要做好排水是非常困難的,要把所有的土翻起、加沙石、重新養草…是要費很久的時間精力…所以只花一個月要整修好,可能真的是我誤會了~

如果像營主說的,因為是新種的草,還沒札根完全…所以土會較鬆軟…那整修以前的泥濘問題也是因為草還沒札根完全嗎?如果草地都還沒養好,為何還要開放給露友使用?我露過這麼多營區,我知道很多都是養草養了很久,甚至養好幾年才開放的~所以我不懂草還沒札根完全算不算理由!?(我個人是無法認同啦!)

如果養草地真的這麼麻煩…就弄成碎石地、水泥地、棧板地也行~總比這虛有其表的草地好吧,露營最重要的就是「地」,浴廁即使再豪華都沒用…因為大部份時間是待在帳篷裡而不是浴室裡呀…是不是(手心拍手背)

(下面照片為南庄河畔的草地)

IMAG3286

補充:

上次說水冷扇加電扇效果不錯,這次在海拔一百多的地方測試……結果…最多最多只降了一度左右~不管怎樣,還是炎熱呀~

因為熱,所以冰塊溶很快,還沒降溫就溶化了~~

結論就是:在炎熱的環境無效~在涼爽的環境才有效!重點就是要想辦法讓冰塊溶慢一點,讓涼風吹久一點才行呀!

20160705_115523

--------------------------------------後--------------------記--------------------------------------

這篇文章不知為何反應會這麼熱烈,真是出乎我意料…(因為也不是第一次在網上分享露營文章

一開始也只是單純的個人露營經驗分享,但…確被營主(代理人)po到自家的FB專頁裡,之後…我就被塑造成了不聽營主解釋的奧客,被其他露友誤會成要求高的公主、對面營地派來的間諜…(到底哪來這麼多身份?!

還被人笑腦袋有洞,說我難道不知道剛鋪的草皮,土質鬆軟下雨本來就會泥濘嗎?怕下雨就不要出來露營…等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在網上筆戰,即使再生氣再難過,我也不想再解釋下去,因為會沒完沒了…但經過一天的沉澱之後,我還是想把我的想法在「我自己」的格子裡抒發出來…

1、我不清楚為何營主代理人要一直不斷的影射我是「故意」寫這篇文章來針對他們…我單純就只是紀錄了我這次露營碰到的實際情況,並無加油添醋什麼(不管是下面留言或FB,都證實了當天的確是很泥濘呀~難道現在只能寫營地的好,不能寫營地的壞嗎?我的部落格為何不能依個人觀感去寫呢?我又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幹嘛要迎合別人的口味,我不過是在紀錄我的生活而已…不行嗎?且文章裡明明就有好有壞,幹嘛只看到壞的部份?

2、「不清楚我腦袋在裝什麼,難道不知道剛鋪好的草遇雨本來就會泥濘嗎?」……我是不知我腦袋裝什麼啦(應該大家裝的都一樣吧)草地剛鋪好這件事從頭到尾沒人跟我們說過…是事後有人跟營主反應泥濘後,營主才解釋的…就當我真的不知道好了,但我相信你口中這「簡單」的道理營主一定知道(不然他事後不會這樣解釋),既然知道,那為何還要將未養好的草地開放給露客使用,然後將下雨泥濘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要露客去承擔去體諒……如果不體諒就被說成是奧客,如果事先有說因為剛鋪新草「可能會泥濘」,露客選擇要露,那就一個怨打一個怨挨,沒什麼好抱怨的…而不是事後才解釋,要露客體諒,然後還怪露客不看露營規則,說下雨能退費什麼的…感覺就像「都要退你費了還吵什麼?!」,我們並沒有要退費呀~營都露完了…對我們來說,這次不過就是個露營經驗,然後將經驗陳述出來而已,就這麼簡單!

3、「下雨泥濘很正常,怕雨就不要出來露營,在家吹冷氣…」,是!下雨泥濘是很正常,但要看泥的程度吧(整隻腳掌都陷在土裡了)!而且同樣一場大雨,為何別人可做到不泥,而我們卻泥成這樣,那是不是就有點不正常了呢?雖然事後也是解釋說因為是新鋪的草,土質狀況不一樣,但…這些也都是事後說的呀~事前我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本來就很單純的會將兩邊比較…誰會去研究為何他家不泥你家泥?單就看到的實際情況寫下來呀…另外,如果有看我前面文章的人就知道,我本來就是個不怕下雨露營的人耶~大概10次有7次露營中會遇到下雨吧!也很少因為下雨而取消露營(除非出門前真的下很大)…甚至很喜歡下雨過後的景色咧!

4、營主代理人一直強調說我們說的不是事實,在造謠,還po了當初有做排水的照片證實…可是…我們從頭到尾並沒有說「沒做排水」這件事,我們只說「排水沒做好」,有沒有"做好"跟"有沒有做"是二回事,就是因為知道營區關閉了一個月整修,但整修完後還是泥?在一切不知情的狀況下,本來就會合理的懷疑排水是不是「沒做好」…

5、這篇文章搞這麼大並非我原意,如果我要故意,真的像別人口中的間諜,我幹嘛不直接去雷區po文,幹嘛還要在po文前考慮這麼久,還一再的強調只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個人」的觀感,請大家不要筆戰…等,如有露友問起,我也不會多說什麼或叫別人不要去的話……一開始在露營社團裡還很慶幸大家都很理性,真的將文章只當做一次露友的經驗分享來看待,但之後會搞這麼大,就是營主代理人轉po我文章,扭曲了我的原意,還不斷的在回覆內容影射我,酸我…(我不清營主代理人為何如此?可能這樣才會有人同情吧?才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才會有支持者吧?

被捲入了這場紛爭中,我也很無奈~~而且怎麼以前文章的點閱率沒這麼高,這篇卻高成這樣,真是嚇到我了(竟還上了當日熱門文章@@")…果然是好的不傳,壞的傳千里呀~XD

--------------------------------------後------記------結-----束----------------------------------------

露後個人感想:

第一次露營露得這麼阿雜,雖然還是吃飽睡睡飽吃…但就是一走出帳篷就阿雜,可能我本身很討厭「土」吧,踩在泥土裡的感覺不舒服~如果是淹水我還不會這麼阿雜,但這種又稠又黏又泥的地我真的沒辦法,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走,就怕滑倒~如果上次森林海是耐看型的營地,那我覺得這次的營地就是「花瓶型」的,還有另一個阿雜的原因,就是蒼蠅還滿多的,不知為什麼?但是浴廁倒是很不錯…再次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不代表其他人,畢竟這營區的網路評價還不錯,也很少看到負評…所以就單我個人而言,我不會再來了!如果會再回來,應該是去隔壁的「南庄河畔」吧!XD

營地資訊:

河岸星空

網站:http://riverstar-camp.com/

FB:連結

電話:0926-218982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14鄰8-1號

價格:1000/帳,夜衝500

arrow
arrow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