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的「消無緣」後,這禮拜就很順利的再次跟路、摸一起露營,這次露營是跟摸那邊的團露,他們是20帳包區,而我們這邊佔其中的4帳,我、路、摸和蛋頭(本來是跟哥,但哥不能去剛好蛋頭補上來),因為是第一次大團露,聽說其他人都會早早去佔好位置,所以我們決定夜衝,這還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夜衝搭帳咧~~

星期五下班直奔新竹橫山的「非常田」營地,這次露營的地方在海拔一百多公尺的地方,幾乎可說是平地,交通也滿方便的走國3接65線,下去沒多久就到了,其實我每次都是用估狗地圖導航,至今沒出錯過,且很準…非常田就在中華科技大學旁,到了中華科技大學,記得延著學校圍牆走即可,因為是晚上,所以走到最後會有種「是這裡嗎?」「走錯了吧!?」的錯覺,但當有這想法時,營地就到了,也因為沒有明顯標示,只有在門口有個手做的小小牌子,所以要注意一下,別走過頭了~

夜衝時間8點開始,我7點半左右到,沒想到還不是第一個到,果然團露搶位情況真的很可怕,哈哈哈

晚上搭帳還真…不好搭,視線不良外,又有很多小飛蟲,但又看不見小飛蟲在哪,總覺得身上毛毛的…更糗的是,因為當晚營地暗暗的沒什麼燈,只能看見浴廁那邊有亮光,所以一整個晚上很自然的走向那廁浴上廁所,洗澡…結果隔天一早起來拍照時,發現原來浴廁有分男、女…而我昨晚不管上廁所和洗澡都是在男廁呀~~~~~~(奇怪,怎麼都沒人跟我說啦 >///<)

20160427_105934

我們這次是在最上層的大草地區,這邊車子是不能進草地的,需要停在門口下裝備再拖進去的,不過還好最裡面的大草地區車子是可以先開到大草地區旁,先下裝備(但也是需要拖車拖一段路),但下完裝備就得立馬移至門口的停車場,因為這邊能停的車輛不多,且是泥土地,營主說怕下雨地會泥濘到時侯就開不出去了。

每個水槽旁都會配置一個電源,但…水槽位置卻分配的不好,只有一邊有水槽,所以如果是搭在另一邊的帳,就得接延長線分流再接一條延長線,一條一條接下去後面才有電,且如果要洗碗什麼的,就得走到另一邊洗,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但我想,營主應該是不想破壞中間那排落羽松的景色吧,所以才只將水槽和電源配置在最裡面那邊…且水槽是有點小,大一點的鍋子可能就放不下了,洗得話也會卡來卡去的~

20160427_135852

但這邊有一整片大草地真的很不錯,中間那一整排的落羽松看過去真的滿美的,能想像如果那邊有設水槽的話還真的會破壞美感…而且中間有一大片草地是讓小朋友奔跑玩耍的,還有提供一些簡單的足球、羽球等遊樂器材…

20160427_133432

接下來好好的介紹一下營區的配置吧!最上層大草地區可以將車先開至最上層的浴廁旁卸裝備…

1461728899403

這是最上層大草地區的浴廁(就是我們這次所在的區域)…嗯~~怎麼說呢,水非常的大又強,但這邊的水質很奇怪,會滑滑的,感覺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樣子(聽說是軟水),而廁所並不是隨時有人打掃,所以第一天去是乾淨的,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廁所地是髒,垃圾桶是滿出來的,連尿騷味也跑出來了…像我們這次20帳包大草地區,但女生只有二間蹲式馬桶二間衛浴,男生只有一個小便斗一間蹲式馬桶及二間衛浴(沒錯!因為我上了一個晚上的男廁,所以很熟呀~XD)這樣相對是不太夠的,洗澡要排隊,但下面那區的浴廁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數量夠不夠,只有聽營主說下面有坐式的馬桶…

20160427_110156

接近入口的「停車場旁草地區」、「卸貨區旁草地區」、「營本部旁小草區」(照片打錯字,歹勢~),每區大約可搭2~3帳,很適合小團體包區,而營本部…就是營主的家,真的是平日住的家喔~~第二天營主的朋友還有來家裡做客,還唱卡拉ok咧~~(真是歡樂)

20160427_115124

中間遊憩大草園區就是讓小朋友奔跑的地方,此區不給搭帳的,而最上層大草地區就是我們這次包場的區域,也滿大的,我們20帳剛好圍著區域週圍搭,中間還是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雖然我們搭得位置是水槽的另一邊,但我們帳篷前門的開口可以朝著遊憩區開,景也比較好,對有小孩的爸媽來說也不錯,大人在上面忙,放眼望去就是小孩玩耍的地方~

20160427_115411

露營露過三天二夜後,就真的回不去了,發現早點到營地真的很好,因為第二天真的就是在營地完全的放空,不會有今天搭帳明天撤帳的匆忙感,所以我們現在能夜衝就夜衝,能三天二夜就三天二夜…(只希望我這可憐的上班族常請假不會被公司盯上)

第二天白天的天氣實在滿熱的,還好這次有新買的強力吊扇,這吊扇是有比之前那柔弱的小白吊扇強多了,加上有搭天幕,所以在白天30度高溫下,待在帳篷裡還算ok…(可能加上那天風也滿大的關係吧),除了電扇這避暑工具之外,我們還有冰箱呢~而教官喝到了啤酒冰沙後整個眼睛都亮了,就說冰箱很好用吧!尤其在夏天,不管何時都可喝到冰冰涼涼的飲料,甚至還可吃冰棒咧~(是不是!教官就別考慮了,快買一台吧!)

蛋頭第二天才來,因為前一天大家就把所有的酒都喝光了,所以第二天趕快叫蛋頭再補一些啤酒和冰棒過來(蛋頭好重要)…不要以為營地離外面的小7很近,補貨很方便,沒想到…外面小7的百威被我們搬光,金牌被中華科大的學生搬光…@@",還不是說補就能補的呢~

放空了一整天後,到了傍晚,大家開始準備晚餐…這時就變成了先出先吃(),我第一次做了壽喜燒飯…也是不怎麼好吃(哈哈哈,我的廚藝真是有夠爛),但因為我先出菜了,那時大家也沒其它選擇,只能勉強吃我的飯了,實在是對摸的燉飯很不好意思,因為摸後來有煮了一鍋燉飯,說真的…滿好吃的,只是太慢出了,大家前面都被我和路餵飽了,所以大家後來也吃不太下燉飯,真可惜~

20160427_135654

大團露還真是有趣,可以見到不同習性的露友,除了大家早到搶好位置外,也因為聽說隔天會下雨,所以很多人都提早先把車開到大草地缷貨區旁佔位,好讓隔天收帳能方便上車…不管營主如何勸泥土地會泥濘…但總是有人不聽勸硬要停…還有一組人更酷,我只聽過夜衝,還第一次讓我遇到了夜撤…一聽明天會下雨,那組人二話不說,晚上就直接撤帳走了,到了凌晨真的下大雨啦!被嘩啦嘩啦的雨聲和人講話的聲音吵醒(因為下雨的關係,很多人都起床整理東西),要不是因為我們忘了拉水線,文肥又睡死叫不醒我只好冒雨起床把天幕上的積水戳下來,不然我根本懶得爬起來…到了大約5、6點左右,又有人咔啦咔啦的拖著拖車冒雨撤帳……

其實我真的不懂,反正帳篷都被淋溼了,早撤晚撤有差嗎?還不是都是溼帳收場,為什麼要急著一大早就冒雨撤帳?搞得自己很狼狽~而我們這四帳完全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沒在管下雨這件事,一樣睡飽、吃飽慢慢收(我們大概是最晚撤帳的一組人吧!)…誰能知道快接近中午時雨就停了,氣溫也升高了,甚至還可以曬曬帳篷咧~~如果那些一大早就爬起來急撤帳的人知道我們乾爽收帳,一定會氣死吧!哈哈哈

露後個人感想:

以一帳760元來說,真的是不錯的營地,草地大又平整,帳數規劃也不會擠,而且有大空間讓小人奔跑,但因為低海拔的關係,防蚊要做好,如果缷貨的區域和道路能再做好一點就更好了,停車場是一排前後停2部車,是有點麻煩,因為如果停後面的車要出去或先離開,就要叫停前面一部車的人先移開才出得去…水質會滑滑的,在意的人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不敢用,垃圾分類如果再確實一點更好,因為水槽旁只有二個資源回收的桶子,找不到丟一般垃圾的地方?!(是營主忘了放了嗎?),不過整體來說算不錯啦~

營地資訊:

非常田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橫山村16鄰136號

電話:0953-458537

Line:0953458537

價格:760/一帳

 

arrow
arrow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