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已經離開了一個月……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敘述mini的情況


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要把mini離開的照片放上來(因為太可憐了),放張mini可愛的照片吧!


因為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從mini的傷痛中走出來~~


也許是我內心對mini一直有很深很深的歉疚


也許是因為我決定送走她的


也許是我沒做到我該有的承諾


也許mini太讓人心疼了


也許……


有太多的也許,讓我一個月以來一直處於人格分裂的狀態,因為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判斷什麼是對mini最好,一直無法確定我的決定是否正確,到現在還是找不出答案

當三年多前,因為mini的身世讓我起了憐憫之心,明明是一隻非常可愛又尊貴的貓咪,為何會被一直轉送,甚至有一段不短的時間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跟狗關在一個小房間裡生活,每天擔心受怕),當mini再次要被轉送時,我決定收留了她(已經六歲的貓連個名字都沒有),當初信誓旦旦跟mini說,這將是妳最後一個家,我會好好愛妳…


但不知是不是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讓mini無法跟其他貓相處,所以mini只好一直被隔離起來…


也一直努力的想辦法讓他們相處,但不管用盡任何方法都無效,所以只好一直隔離,即使搬新家也是一樣!


至去年八月時,我的努力好像有進步了,mini可以趁其他貓睡覺時,出來超過二十分鐘,以前他們只要一看到或聽到mini出來聲音,不管是不是在睡覺,一定馬上驚醒衝去mini面前,已經進步到他們在睡覺時不太會理會mini,但時間一久,他們還是會去欺負mini,但至少有進步了…


記得當時還跟mini說,加油!快要可以大家一起生活囉!每天進步一點,到哪天他們不再欺負你,就可以把柵欄拆掉了…


但當開始有進步時,mini卻生病了!一開始一直以為mini的肝病會治好,因為指數不高,心想肝病是可逆的,比瓜瓜的腎衰竭的不可逆還好吧!


後來發現,我真的太樂觀了,mini一直治不好,指數起起伏伏的,醫生說正常治療一個星期黃疸就會退,但mini卻一直不退,但指數又有好轉…


mini也是有時吃有時不吃,有時好有時不好,我真的也搞不懂到底如何…


一直到12月24那天,幫mini打皮下時,一直出血,嚇到我了,馬上送醫院止血,醫生說因為肝病會影響凝血機制,血止住後,醫生順便幫mini照一下超音波,發現mini的肝開始有硬化的現象,情況不樂觀,只剩20%的存活率…


天啊!當下我真的很震驚,雖然醫生老早就跟我說過,mini的肝病一直治療都沒什麼明顯的好轉,應該是滿嚴重的,也跟我說能救就救…自以為心理早有準備,但當聽到時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來,我想我內心是無法面對的吧!


當下和文肥決定送回淡水王醫生那看看,拿起電話撥了出去,但不巧王醫生剛下班,找陳醫生也沒上班,所以那天就無法帶過去…


之後的幾天因為白天上班,如果回到桃園再跑到淡水就有點來不及,所以之後幾天也沒辦法帶到淡水,那幾天還是照著醫生指示先不打皮下,先吃口服藥,等到當初流血的傷口好了再打…


但那幾天,天氣真的好冷,mini因為一直沒吃瘦很多,而且mini鼻子開始流出分泌物(我一直以為是感冒了,流鼻涕),所以怕mini冷到,又開電毯,又開電暖器的…


可是mini光靠灌食的水份跟本就不足,那幾天mini的情況真的是直線下降,開始很少走動了,鼻子的分泌物變成紅色的(我還是一直天真的以為只是一直流鼻涕傷到鼻腔內膜導致),後來我發現mini好像有脫水的現象,一直很怕mini脫水,又覺得是不是沒打皮下的關係,才短短二、三天情況變糟很多…


在12/28那天,我們決定還是幫mini打一點皮下看看,看情況是否會好轉,我都是用最小的25G蝴蝶針,針孔是非常非常小,幫mini打完之後,因為我知道mini之前有出血過,所以這次按很久,止住血後才鬆手,之後也有再看情況,也沒流血…所以我們才去睡的


但,很奇怪,那天晚上我們一直睡不著(29號凌晨時),一直到半夜三點,文肥說他想去看看mini,結果打開燈一看,不得了,滿地的血,mini的背上也全都是血,真的嚇死我們了,三更半夜去哪裡找醫生,只好自己來止血,把地清一清,一直按壓止血,當時mini是在房間的角落,後來我們把他抱到沙發上(因為地上很冷啊)止了一段時間,看似又止住了,觀察了一陣子,感覺沒有再流了才又回房去…


其實一整個晚上都在擔心mini,所以一大早六、七點又爬起來看mini的情況…又來了,又是滿地的血,又是整個背都染成紅色的了…血都積在房間的角落,這次我也不管多早,拿起電話就打給醫生,但沒接,只好傳簡訊給醫生…


這次血就一直止不住,我看著mini已經呈現靡流的狀態,一直搖搖晃晃的往角落走,一下這邊一下那邊,完全就像當初cooper要離開的前一天一樣,看到我整個崩潰了,整個不知所措…


心裡不斷的自責是不是不應該打皮下的,怎麼會這樣,怎麼會突然惡化,不知我是不是看到大量的血被嚇到了,太可怕了!又看到mini一直呈現cooper當初要離開的畫面,我思緒亂了,滿腦子一直想怎麼對mini最好,我想到我之前看過一本書,書上是寫說如果寵物最後無法醫治時,對牠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家安樂」,讓他們在最熟悉最舒服的環境中睡去…對牠們是最好的!!(如果在醫院安樂就失去了安樂的義意了)


我再次打給醫生,電話中醫生本來叫我把mini帶過去醫院,叫我安心去上班…這情況我怎麼能安心上班呢?我一直哭,一直跟醫生說mini情況非常糟,可能沒辦法移動了,所以我希望醫生能來家裡外診看看情況,看mini是否能救,如果不能救是否讓mini不痛苦的睡去…(我想我當時真的瘋了吧!一直認為書中講的是正確,這樣對寵物是最好的)


後來醫生真的很好,百忙之中撥空出來外診…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當醫生一進門的那一刻,原本爬在那一動也不動的mini,竟用最後的力氣起身躲起來…我看到時整個心軟!


想說,mini都知道,她是不是不想離開!但醫生說這只是動物的本能反射,後來同事也說,這的確只是動物的本能,並無任何義意的…叫我不要多想,但…我怎能不多想,看到那情況只覺得心疼…


後來醫生看了看mini的情況,如果皮下的血已經止不住,那更不可能打靜脈,因為如果打靜脈,血就一定是用噴的,而且mini已經開始流鼻血了(我一直以為是感冒的鼻涕竟是鼻血)表示肺部已經傷到了,醫生說,現在所有輸液治療已經沒辦法,只能靠藥物,但……能撐多久不知,也許一天,也許一個星期,也許幾個月…都很難說,肝病這種病就是這樣,到最後很多都吐血而死或者七孔流血(反正就是凝血機制完全失效了)mini的情況已經到末期了,就看我的決定…


我一直無法決定,剛剛電話中的理性已經完全喪失,是要讓mini無痛苦的睡著,還是讓他自然離開…但想到mini之後可能七孔流血而痛苦的離開又捨不得…我無法決定,但不知是我自己的膽小還是懦弱,我無法面對mini流血過多而走的情況,所以最後我決定讓mini睡去…


mini來得太快,去得也太快了,當決定時,很快mini就睡著了,真的很安詳,真得沒有痛苦…


但…真得離開的太快了,我一時真得無法接受,開始自責起來


為什麼要剝奪mini生存的權利?我這樣是不是算殺了mini?


我是不是太早放棄了?我是不是只是被滿地滿身的血嚇到了?說不定mini還有救?


雖然mini不痛苦,但我的心好痛!


但當別人問到,你想看到mini流血過多而死嗎?不想!


我也想過,如果今天不做這決定,之後mini太痛苦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


是我自己在逃避不敢面對mini的離開吧!


雖然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做得是對的,不救並不代表不愛她,讓mini遠離痛苦才是對的…


這些我都知道,但我自己的心結還是無法解開,有時會心想,mini無痛苦安穩的睡去總比七孔流血好…


但有時又會想,mini真的沒救了嗎?我為何不先帶去別間醫院看看再做決定?為何要這麼快放棄…


所以自從mini離開後,甚至到現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兩種聲音不斷的出現,一直處於人格分裂的狀態…一直到現在還是無法找出答案


當初cooper離開時,我經過了一個星期就釋懷了,cooper能遠離痛苦我很欣慰…


但這次mini不一樣,雖然她只來我家短短的三年多,但我的心真得無法平復,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可能是因為對mini一直有很深的歉疚吧!本想給他最好的,結果沒有完全做到,本來應該是讓人疼愛的,但因杲些因素而無法得到全部的愛,因為我沒做到該有的承諾…有時心裡會想,如果當初他被其他人認養,是否會過得更好……


mini他的骨灰現在還在小房間裡,因為當初答應mini要讓她坐新車,所以我們先不送走mini,之後會開著新車,帶mini去他的新家,會帶mini去找cooper…希望她們倆個老太婆能在天上過得很好。


(雖然我有記錄mini所有"睡著"的過程,但因為mini離開時,雪白的毛沾滿了紅色,太可憐也太心痛,所以最後才決定不放mini痛苦的照片…讓mini能安心且有尊嚴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