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考慮很久要不要打這篇文章~~(因為我是膽小鬼,怕被轟啊!><)


但我在我自己的空間裡碎唸,又沒關係 =3=


我真的很討厭在我格子裡發表一些新聞言論,因為一定會牽扯到政治、煽動情緒…等(討人厭)的因素…


而且個人平常也是不太關心的啦~因為我之前就跟我朋友說過,我不討厭新聞事件,但我討厭的是台灣媒體型態…


因為好好的一個新聞事件,台灣媒體從來不會公平的報導,既然不公平…又何必看了!!


但…被煩了一個月,不想看也看到了,越看越火…火的原因還是因為媒體啊!


我個人認為,凡事一定有因有果,一體一定有兩面…如果媒體是因果兩面公平公正的報導,我相信持不同意見的人一定也不在少數~但台灣媒體的型態,都會先主觀報導,然後煽動民眾的情緒…(可能這樣收視才會高吧!= =)


我先說,我不是無情、不是冷血…可能是我本身非常討厭台灣的媒體,所以比較不容易被牽著走吧!


就因為台灣媒體的型態變了,所以導致現在動不動就告媒體,而且告媒體就一定會成功,因為媒體根本不會去查是非對錯,先告先贏、弱勢一定對、能打壓政府,打壓大企業的新聞才是新聞…這就是台灣媒體啊!!


就像我很久打的一篇文章媒體?對、錯?


還有我最近看到一個新聞,是一個媽媽帶小孩去麥當勞,小孩在遊樂區玩被另一個大小孩不小心壓到手骨折,結果媽媽就訴諸媒體,麥當當是大企業嘛~當然不能放過柳,報導內容不外乎就是企業要負責啊!沒有盡到環境安全的責任啦!雖然在遊戲區外有張貼告示說明,只提供場地,不會有專人顧,有一條有表示,一個小孩需一個大人陪同…結果好笑的來了!報導最後除了怪麥當當外,連那位壓到人的大小孩也被說,說就是因為那位「大小孩」的父母沒有陪同,沒遵守使用規則…叭啦叭啦的!試問!媒體為何只說那位大小孩沒大人陪同,為何就不說受傷小孩的父母也沒陪同啊!就因為被壓受傷,就是別人的錯嗎?還是因為是那位媽媽告媒體,所以要站在那位媽媽的立場來報導呢?如果只站在「告發者」的立場報導的話,那還叫媒體嗎?


但沒辦法~這就是台灣媒體,這種不公正的新聞多到數不清柳!


好了…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才終於要進入主題,噗!


這次洪案,本來真的沒什麼想法,一開始就把他當一般新聞事件來看,但看到最後…個倫認為有越來越歪的傾象,而且也持續好久,轉到每一台都是這個新聞,其他新聞都只是帶過(難道王昊小弟弟、之前遊樂場被殺案子、狂犬病…都不是重大新聞嗎?)全台灣持續一個月,好像只有洪家的新聞才是新聞,我真的被煩到了!!


為何我說越來越歪呢?因為就像我前面所講的,一開始媒體就是站在洪家的立場報導啊~因為有機會可以打壓政府捏,怎麼可以放過…(一貫的台灣媒體作風,不足為奇)


當我一開始看到這個新聞時,第一個想法是!!吼吼…國軍死定了,整死人了這個大事,不死定才怪…


但我另一個想法是,為什麼只整他,他眼睛很白嗎?(不解釋)


但之後的新聞卻一直在報導的是,「怎麼虐」「虐多久」「故意虐」「虐多慘」……


然後就開始挖掘范的私生活是如何如何的十惡不赦…連什麼國中、國小都挖出來,再來個反差,洪是多麼多麼的認真負責,多麼乖巧…


在我看來,媒體有點刻意塑造「故意虐殺」的情況,報導口吻也一直有煽動情緒的字眼。


一直到現在(雖然我沒認真在追),我還是沒看到有哪家媒體認真去挖掘「為何整」「洪犯了什麼錯?」,雖然中間有稍稍提到一些洪為何被整的事情,但都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並不會去突顯洪犯錯的地方,相對的,媒體只會突顯對方可惡的地方…


每天不斷的報導「怎麼虐」這件事,看久了當然同情的人就會增多,因為真的很可憐啊!


但我的疑問還是沒有人為我解答,冷靜想想,世界上真的有人這麼白痴嗎?人都要退伍了,還「故意」去把人虐死,這……是頭腦壞掉還是想出名?還是?我想不通,因為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捏~


因為我家是軍人世家,從小耳汝目染,多多少少能了解到軍中的一些文化,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服從、合群就是軍中文化(是電影台詞嗎?= =")


反正我要說的是,軍中一定有些不合理的要求,但這在軍中是必要的,而且我贊成軍檢一定要獨立,因為軍中本身的條件和環境就已經跟一般不一樣了,怎麼能與一般混為一談呢?就像一般在公司內部遇到了爛蘋果,做老闆的可以開除他,可以捨棄他…但在軍中,遇到了爛蘋果,在軍中可不能說開除就開除啊!為了要治那些爛蘋果,當然就一定會有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來整治,而且如果不用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來整頓好軍人,真的遇到打仗,能帶得了兵嗎?所以我不懂那些為何一直要把軍法和一般司法混為一談的人,也許他們真的不了解軍中生態吧!


就因為人權意識高漲就必需什麼都照你的意思走,那幹嘛還叫做當兵,叫上班不就好了,那往後一個國家的軍力…不敢想啊!而且現在的阿兵哥已經很涼了(聽其他叔、伯、哥講的),現在30度以上不操課,下雨天還要找禮堂集合…依那些前輩的講法,難道30度以上、下雨天就不打仗了嗎?


抱歉,我又離題了,我想說的是,洪進軍中60幾公斤,出來90幾公斤,表示在軍中……應該不怎麼辛苦吧!也不怎麼操吧!那又為何在要退伍前被關禁閉呢?因為據我所知,現在有禁閉室的營區應該很少了,而且要被關也不是這麼簡單(通常會被上面擋下),那又為何洪可以這麼快速的被關呢?而且是從上到下都一致同意要關他喔~


這更讓我好奇洪平常在軍中到底是怎樣的人?為何人緣那麼不好,從上到下都要整他…是忍很久了嗎?還是為什麼?


至於體檢程序問題,媒體一直在報范有無賄絡之事,偶個輪認為是沒有,因為我知道軍中體檢並沒有「規定」一個星期報告才能出,一個星期的時間只是「一般來說」的程序時間,但只要長官說一聲,要多快就可以多快,所以根本不需要什麼賄絡啊!這不是件很難辦的事,也沒什麼好賄絡的~~


一開始我就說過,凡事有因就有果,以我來看這整件事,我認為應該就是洪平常在軍中真的很眼白,很不合群,導致從上到下對他都很感冒…加上他快退伍時,認為長官已經治不了他了,所以態度就更加囂張,但也因為這樣,反讓自己的態度害了自己,在軍中,哪能容你這樣,當然要展現一下軍威,你說整不到你,我就整給你看,所以才會發生之後的一堆事…


我相信軍中是真的想整洪,但一定沒有想要整「」他,我想真的是因為洪體重過重,BMI33,也可能太久沒操練,一下叫他做禁閉室的操練沒辦法負荷,導致死亡…當下那堆操他的人應該也很挫吧!我想大家應該也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樣…


什麼叫禁閉室的操練~在這解釋一下(親戚某哥有被關過禁閉室XD),就是禁閉室裡有固定一套操練,每個人做的都一樣,但同樣一套操練是否適於每個人的體型,那就不一定了,可能這套操練在BMI23的人做OK,但如果是一個BMI33的人做…可能就沒辦法,但如果一個人沒做完,連帶的其他被關禁閉的人都會被罰(重做),所以我相信洪當初做的操練跟其他人都一樣,操他的人也並沒有因為要整他而叫他做的不一樣,但就因為洪的BMI太高,身體沒辦法負荷,可又怕拖累其他被關的人,所以即使沒辦法,還是硬著頭皮撐下去…但最後身體真的負荷不了而倒下…


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原本應該很單純就是,因為洪做了什麼?軍中要整他,所以找了個機會整他,但因為最後真的是洪的體力不支而亡,我想…洪的死亡一定是出忽意料之外


但我不知為何媒體要把整件事情扭曲成「故意虐殺」事件…這樣比較聳動嗎?


而且…我也不知道最後洪家想要的「真相」是什麼?因為一開始就已經是從不客觀的點去切入報導,到最後大家要的「真相」,真的就是「真相」嗎?我已經覺得沒有「真相」了,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真相」,如果結果不是心中的「真相」那自己也不會承認那就是「真相」…(我在繞口令嗎?= =)


看看死亡證明一改再改就知,什麼是「真相」,軍中認為的真相是「意外」,但洪家不接受,因為他們心中認為是「被殺」的,所以又改成「他為」,再改成「他殺」……


但為何這樣一改再改,跟執政者也有關,執政者就是個什麼都想討好,但卻什麼都做不好的人,也難怪大家會不相信,治國怎麼可以跟著輿論走呢?網友、鄉民一定是對的嗎?也不盡然啊!


就像這整件事網友一面倒的挺洪家,中間只要稍稍有人持反對意見,就罵的很難聽,說人自目,要人肉搜索把人揪出來…


試問…這行為跟這件事又有什麼不一樣,洪白目-->被范惡整、持反對意見-->被人肉搜索


在我看來,網友的行為跟范一樣啊!就只差沒整死人而已~


我覺得洪有錯,錯在太自信,太眼白…軍中有錯,錯在刻意整,而且沒拿捏好分寸,整死人就該受罰!就該承擔責任…但我不認為「死人就最大」,被整死有一部份洪自己也有責任,但現今社會,媒體的報導,讓我有種死人最大的感覺,因為洪死了,所以把所有錯都推給其他人,洪沒有錯…這也是不對的!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支持原因,所以洪家的態度一直很強硬(也不太配合),說真的,有時這種態度會讓人反感…因為可能我心中認為兩方都有錯,但洪家始終認為自己沒錯,都是國家的錯,但他們是受害家屬,情有可原…剛好又遇到了軟弱的執政者,所以有種軟土深掘的感覺…甚至我那天看到新聞,馬先生去探望洪家,洪家的人竟叫馬先生「爬過去」,到底為什麼洪家的人可以說話這麼囂張,是因為本身就是這樣,還是因為有人支持呢?不管馬做得多爛,但畢竟也是堂堂一國的總統啊!就像之前被罵很慘的陳輝文說的一樣,有點太over了~


真相是什麼?搞到現在已經沒真相了~因為整件事一開始就是不公正的報導,怎麼會有公正的真相呢?


但媒體和網友的煽動也成功了,因為出了個25萬白杉軍,後來也發現跑出了一堆扁案白杉軍、反核四白杉軍混在其中…到底多少人是真心,又有多少人想籍此事擴大不得而知…我看這社會根本整個亂了!


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軍法竟然通過了回歸一般司法!!!


這跟我剛剛強調的軍檢一定要獨立…OH~我昏啊!


馬先生又來了,才說他輿論治國,前二個禮拜不是一直堅持軍法獨立嗎?果然來個25萬人,腳就軟了,立法就可說改就改,全世界到底有哪個國家軍法和一般司法混為一談的啊!我真搞不懂那我們還要立法幹嘛啊!反正只要有個人數不少的集會就可改法啦!…我再昏一次!!


剛看了一下軍法通過一般司法的新聞,有個人評論很有梗…但也是事實:阿兵哥入伍第一天跟長官說,不要叫我做伏地挺身,也不要叫我跑步,因為我體力很差,不然你就是虐待,這樣我放假去地檢署告你喔!!


算了~我打這麼長篇大論,已經沒頭沒尾了,被馬軟Q氣的也不知要打什麼了,就此結束吧!!昏~~~~


p.s我終於找到了一篇比較中立的評論,可參考一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02/250097.htm?from=fb_share_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