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說我施打的一定正確…但畢竟我也打了一年多,就把我平常打輸液的情況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為何我要寫這篇,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件另人遺憾的事,因某個網友家裡也有一隻年紀滿大的腎衰竭貓貓…因為在原本的醫院治療並無起色,想另尋其他醫生治療…


之後遇到了我,當初他也滿贊同瓜瓜的中、西合併療法,也想試試…


但…他表示他不敢自行幫貓打輸液,所以就想在原來的醫院持續治療看看…結果過了一陣子,貓貓情況忽然轉壞,毒素已經傷及腦而出現抽筋現象,情況相當的危急…


心急的我,苦口婆心的勸他把握時間,只要能配合瓜瓜醫生的藥物及方法,說不定能救回…


但…最後主人還是無法跨出一步~~


唉~~心裡其實滿難過的,因為看著本來可以救的貓咪,但就因主人可能不敢自行打輸液而讓貓貓的病情拖至惡化,但我們也只能盡力做到本身該做的就好,也不能逼迫其他人一定要照我們的意思走…所以最後只能覺得很遺憾…


好了!回歸正題!遇過了這麼多腎病寵物的主人,其實也的確有一大半是不敢自行打皮下輸液,或者打的不順的…當然我一開始也是,我也是從失敗的經驗中找到最好打的方式,所以我就分享我施打的經驗給大家,希望之後能幫助更多的腎病寵物主人能自己在家施打而救活更多的寵物…


一、先讓寵物側躺,請另一個人幫你稍為扶住寵物,必免寵物移動,施打位置最好是屁股、大腿附近(圈圈處),左右兩側輪流打…很多人都打脖子,是因為脖子的皮很好拉,但最好還是打屁屁兩側(必免"萬一"打久了會硬化腫塊,那邊比較不會影響,但不用太擔心,機率應該不高),可是如果寵物不讓你打屁屁,那不得已也只好打脖子啦…



二、先試著拉起要打的位置,鎖定拉起的凹處,接著擦拭酒精棉,擦久一點,清乾淨一點,把酒精擠出擦也沒關係…重點就是要消毒乾淨啦!


三、蝴蝶針呈45度往凹處快、狠、準的插進去,針的握法:把兩片蝶翼往下折,用食指及姆指握住,這樣就會大概是45度囉!然後針尖在下(針孔朝上狀),快速插進去,因為如果主人猶豫不決,或慢慢插,寵物會痛,會不舒服,越快寵物越沒感覺…


四、至少要插進針的3分之2,因為插太淺,寵物在施打時,也會不舒服哦~~插入後,你可以貼上預先撕好的透氣膠帶固定,但我個人是不貼啦!我都用姆指稍為含住針,讓它不移動就好,因為我發覺每次打到最後,皮會隆起,這時針也會隨著皮立起,所以我自己認為,如果貼住的話,到最後皮隆起時,插入的地方應該會扯到不舒服,所以我都讓針隨著皮的"走向"而改變…但有時打一打針會越跑越出來,所以一定要稍為用手擋住不要讓針跑出哦~~


五、打完後,就拿酒精棉蓋住插入點,然後也是快速的將針抽出,抽出後稍為按壓一下就完成啦!


施打注意事項:


1.記得請拉起「皮」,不要拉起「毛」,很多人不知怎麼拉起皮,就只拉毛,這樣會不舒服啦~


2.記得不管抽輸液或施打,只要有接觸的地方一定要消毒乾淨,免得感染~


3.打針記得快、狠、準,記得針至少要打進3分之2以上哦~


4.最好一手打,一手壓住寵物,因為寵物不是每次都很乖讓你打,還是要稍為壓一下啦!


5.打完最好將隆起處揉一揉~


6.邊打邊讚美自己的寶貝吧!跟牠信心喊話!XD


步驟說明完了,以下是影音,用看的會不會比較清楚:


施打開始:



施打結束:



最後感謝瓜瓜模特兒的試範…(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