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有腎衰竭寵物的朋友都知道,治療腎衰竭寵物不外乎就是打皮下、靜脈、透析……


而網路上也很多朋友分享了自己治療的經驗(包括我也是)


但有些朋友治療久了,可能覺得自己有經驗了,也許是無意的~就會把自己治療的藥物內容公佈在網上


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事!所以我從來不會把瓜瓜正在治療的藥物隨便在網上公佈,頂多就講講治療的過程及方式而已。


因為藥物這種東西,不見得適合所有的寵物,即使是相同的藥物,每隻寵物所打的量也不會相同…


如果哪天有網友聽信了po在網路上的藥物,自行跑去買來打、買來吃……到時不旦沒幫到寵物,反而害了牠怎麼辦!要用什麼藥,要吃什麼藥,多少量,這都一定要讓醫生來診斷的,並不是自己覺得「非常」有治療經驗,就善自告訴別人可以試著怎麼做……(你又不是醫生= =)


因為前幾天,醫生打來訴苦…表示某位在那邊治療過貓貓腎衰竭主人(A君),可能因為觀念不合,所以後來就沒來了,反而還自行決定貓貓該打什麼藥物,怎麼治療……結果二個月後,貓貓走了~~~


因為醫生以為那個A君是我介紹過去的,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問,我只把資料給他們,所以我也不記得誰是誰了!後來講到最後才發現,那個A君我也知道,他在FB上的確有開個腎衰竭治療的社團,但他不是我介紹去的,是我曾介紹過的某個網友他介紹去的…(牽好遠)


當初在FB上我也曾跟那A君理念不合過,所以後來我也就沒注意他在網上的動態…


事情原委是這樣:


A君去醫生那治療後,沒多久家中貓貓就有明顯的進步,A君也滿高興的,但他卻非常堅持的叫醫生公佈所有治療的藥物內容……但醫生跟他說,這是他研究十年的中、西療法,屬於商業機密,憑什麼叫他公佈,如果不相信他可以不要來給他治,醫生覺的這A君的要求太無理…


的確!之前我就說過了,這醫生是屬於中、西醫合併療法,跟外面一般動物醫院治療的方式不太相同,用了什麼成份、藥物我們也不知道,但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相信,既然相信就不要質疑醫生,重點是他的確也把瓜瓜治好了…所以我們真的也沒權利要求醫生要怎麼做


但那A君不這麼認為,他的想法是:我不想給我家貓貓用我不知道的藥物…醫生也有反問他,那貓貓情況如何?A君也答:很好,有起色,醫生就覺得只要貓貓好就好,為何還要這樣態度強硬…


因為醫生覺得如果你不信任我,可以不要來,A君也認為那我也不要讓貓貓用不明藥物治療…就這樣,最後不歡而散…


後來A君自行在FB上公佈目前貓貓在打什麼樣的輸液…吃什麼樣的藥物、保養品…天啊!難道他不知,一罐輸液內容有多少成份嗎?怎麼能就這樣隨便公佈呢?真不怕害死別人耶!


最後A君經由別人介紹去看心臟科醫生…其實後期腎指數已經飆高,但他還是沒回去給醫生看,繼續的在看心臟科……最後,貓貓還是敵不過病魔,離開了!


其實醫生也很婉惜,說雖然跟主人不歡而散,但如果他再回來找他,他一定也會盡力去治療的,只是天不從人願…


我是覺得這主人也許也只是想為了貓貓好,想知道自己寵物到底用了什麼、吃了什麼,但想法可能太偏激了一點,也任性了一點,只要為了貓貓好,何必拘泥於那小小的堅持呢?


我只希望各位家中有腎衰竭寵物的網友們,心理也許真的會很急,不斷的在網上到處爬文(我曾經也是),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握時間帶去看醫生,不要隨便自行在家用網路的方式灌水、吃藥什麼的,這樣可能會越拖越嚴重啊!


下面網址是醫生對於這件事的心情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