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一直存在著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


貓咪相處不來的情況…想過很多可能性,貓咪個性不合還是我管教的問題導致…


而且這個問題搬家後卻越來越嚴重,嚴重到竟讓我考慮到如果非不得已,決定放棄哪隻貓?不過這個答案始終無法決定…(哪隻貓都不想放棄)


有時想想,是不是我太貪心了,自己的一時不忍而不知不覺養了這麼多貓,卻沒想過到底能不能相處的問題,心想只要時間就可以相處,耐心的等了又等,二、三年過去了…問題竟還是無法解決,但卻又拋不下,所以有很多家裡想再養第二隻、第三隻…貓的主人,要三思啊~~


cooper…是我第一隻養的貓,當時第一次養貓,在家時間又不多,自以為的為貓著想,想養第二隻來陪伴牠,結果剛好朋友家附近有流浪貓要認養,就養到了一隻好動的jaguar。


jaguar…是我從小養的貓,小貓好動是正常,但一開始還cooper和好動jaguar的確很難相處,但經過我努力不懈的改善jaguar的習慣…等,讓他和cooper有了互相能夠相處的模式。


beetle…是自來貓,在外流浪了4個月左右,自己跑來的貓咪,本來沒有要再養貓的我,看著他沒人要養即將要被拋棄的同時,同情而養了第三隻,因他的年紀和jaguar差不多,所以和jaguar比較玩的來,因比較小隻,所以對於jaguar的攻擊也比較能夠逃脫,就這樣…cooper反而清閒了,jaguar和beetle就這樣互相打來打去一起成長,變成了好朋友。


mini…也是隻可憐的貓咪,短短的五、六年間,換了3、4個主人,這次養他的主人又不能養,又要再面臨一次換主人的命運,為了mini脫離這個命運,我接收了牠,也跟牠承諾,我是牠最後一個主人…因為我想前三隻貓時間久了都會找到彼此相處的模式,mini應該不例外,沒想到…天不從人願,自從mini進來後,就跟家裡的貓無法相處,尤其是jaguar,因jaguar曾經把mini咬到皮開肉綻後,我再也不敢讓他們兩隻在同一個空間了,只能把他隔離,雖然曾經有試過放風一段時間,再讓他們相處看看,但可能是有陰影吧!真的無法相處…


audi…真是我錯誤的決定,我天真的以為mini可能是因為已經是成貓了,所以無法和其他貓相處,想說當初beetle來時是幼貓,所以比較可以讓其他貓接受,audi當時也是幼貓,想說其他貓應該也比較能接受,那時沒什麼時間好好教audi,也天真的以為其他貓會教牠,但等到大一點時,我才發現我錯了,audi真是隻瘋貓,除了無法可管外,跟jaguar也無法相處,每天一見面就是打架…以前還好,長大後卻越來越嚴重,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公貓搶地盤嗎?


現在家裡的情況是…mini無法和jaguar及audi相處,因為這兩隻公貓一看到mini就是攻擊,而且是會見血的那種,但jaguar和audi最近也變得無法相處,每天除了睡覺,其餘時間就是在打架,有時也是會打到受傷…而且叫嘯聲非常的大(鄰居都會抗議的那種)…但家裡又只有一間房間可隔離,關mini,jaguar和audi無法相處,關audi,jaguar和mini無法相處,關jaguar,audi和mini無法相處…搞得我都不知該怎麼辦…


能用的方式都用了,買費洛蒙也沒用,打架就處罰也沒用…而且這情況不但沒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嚴重到想到如果未來不得不放棄一隻,是要放棄誰?mini還是audi…但我都不想放棄,討厭雖討厭,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我也想過,是不是我沒好好教牠們而造成今天的局面的,因為也有家裡養了很多貓的家庭,貓咪都相處的很好啊,為何我家現在明明只有4隻貓,就有3隻有問題…因為不管放棄哪一隻,我都覺得是我害了他們,如果當初他們給更好的主人養,說不定現在過的更好,現在都已經養了這麼多年再說要放棄,這樣就變成害了貓咪吧!所以我也真的做不到啊!


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好好相處呢?能教教我怎麼做嗎?或者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法呢?


苦惱的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