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guar會咬Mini是眾所皆知的事…所以我只能把他們倆隔離起來…


但不知為何最近Jaguar(簡稱:瓜)變成咬Audi(簡稱:迪)咬的兇…


我知道迪的眼睛真的很白,但之前瓜只是嚇嚇他,而且咬也不會咬的很大力…


他們還是可以一起睡覺、生活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們倆個漸漸無法一起生活了,瓜看到迪就咬


甚致咬到迪的傷口發炎出膿,又腫,因為迪的毛是黑色的,很難發現傷口,是不知過了幾天,手摸到他身上有腫塊才發現的,去給醫生看,已經有膿了……


真是……不知道怎麼說,之前mini就是這樣才隔離的,難道現在還要再把迪迪隔離嗎?當我家是百坪房子啊!哪這麼多房間可隔~~


一直想過,該隔離的是不是瓜而不是其他貓,但只要把瓜隔離再放出後,他不爽的情況就更嚴重了!


當瓜攻擊迪時,迪不爽就會去咬Beetle(簡稱:頭),但只要迪去咬頭,瓜就會出來制止再去攻擊迪…就一直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有時真的很煩,在我面前都一付和平相處的樣子,但只要我們一不在就打架打到受傷,到底要怎麼教呢?


加上現在要忙搬家的事,更沒什麼時間可以陪他們,因為常時間要兩邊跑


我有想過,因為新家說真的也不是很大,更沒什麼空間可以再蓋一間貓屋,所以到時侯勢必是要大家一起生活…就開始擔心mini的情況了


我跟老公討論的結果是想先將mini入住新家一個星期左右,再把其他貓接進來


因為是新環境,所以至少讓其他貓知道mini原本就是住在這個家的,而不要把他當外來貓看待…


曾經看過書上有這樣教過,因為貓其實也是有地域性的,知道自己是晚來的,多少會尊重一下地主吧!


希望這個方法有用,如果真的還是沒用…唉!只能再想辦法了,因為新家好像沒什麼多的空間可以隔離了……


每天都在跟瓜說不要咬傷他們,因為我知道有時瓜只是為了幫我們出氣去咬迪,但他並不知道力道,也是件頭痛的事,罵他好像也不對,不罵他好像也不對…


太有靈性的貓有時真的很難教,還是單純一點好~~~


 


照片-->瓜:為什麼都是我的錯,不爽!


照片by卡布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