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發現,現今社會好像變調囉~
每天看著新聞,充斥著抱怨、不滿的事
但不管怎麼做,怪得永遠是別人,錯的永遠是政府(不管哪一黨,只要是執政的都很衰啦!)
走路跌倒怪路不平!小孩受傷怪學校!颱風不放假也罵!放假也罵!自己違規在先卻怪警察!…
我想人都是自私的啦!但有時自私到是非不分就有點過頭了!但是非不分就算了,連媒體也跟著是非不分亂報導…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導致大家的憤怒越來越深,已經都看不到社會好的一面,變成心裡所想的所看的都是壞的…


(哇塞!好嚴肅啊!那跟北捷有啥關係?以下終於進入主題了,噗~)


某天~在公司跟同事聊天,聊到坐捷運遇到奇怪的事,聊著聊著,頓時間覺得台北捷運的服務真是好真是貼心啊!
每個車箱裡面都有個紅色按鈕,那個紅色按鈕根本就是服務鈴嘛~只要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捷運人員一定會幫到底…但很少人會去按它,除非真的有人昏倒或發生有立即危險的事才會去按,大部份的人還是會能閃則閃,能避則避~


因為,我就曾經遇到過幾次經驗:


最常發生的就是該讓坐不讓坐,不該吃東西卻吃東西,有人按鈴跟司機說,司機馬上廣播叫人讓坐,叫人不吃東西,但之後車箱裡好像有裝監視器,所以只要有人吃東西,即使沒人反應,司機也會廣播提醒!


有次發生了民眾嘔吐or打翻飲料之類的事,按鈴跟司機說,到下站時,清潔人員早就在你那車箱外等著了,一開門就進來打掃,一直到掃完後,清潔人員就在當時的某站下車,過程根本不會擔誤到大家的時間,因為車子照常行進中…


還有次更讓我覺得實在太貼心了~~就是車上有某個醉漢,可能會一直找別人說話找別人麻煩,那時,神奇的按鈕又發揮功效了~捷運派了一位站務人員進來,專門跟那醉漢聊天,盯著那醉漢不要惹事…就這樣,那位站務人員就一路坐車陪著那醉漢到那醉漢下車,站務人員也跟著醉漢下車,確保醉漢有離開且沒發生什麼事…


因為我同事那天就說,他遇到了一個怪婦人,跟人發生爭執,差點就被波及到,把他給嚇死了,這時我就說…去按那紅色按鈕,到下站馬上就會有捷運警察出現了~~


但因為如果遇到這種事,大部份的人還是會選擇躲得遠遠的~也可能不知該如何處理吧!要不是我遇到怪事的經驗太多,不然我也不知那紅色按鈕這麼好用!


所以那天的結論就是,原來台北捷運的服務這麼貼心啊!那為什麼還那麼多人在怪東怪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