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4日~6月17日


沒什麼改變,持續餵食,做氣霧,但cooper吃很多,會自己舔。


6月18日


這天是讓我噴淚的一天,我發現cooper竟然會自己去飼料區吃東西了,自己用嘴巴吃哦~


雖然cooper不是聞的到而吃,是看jaguar他們吃才跟著吃,而且只吃其他貓在吃的那碗(有貓吃cooper就把別人擠出去吃,但別人吃另一碗,cooper又跑去把別人擠開吃那碗)


就這樣cooper輸貓不輸陣的,靠著自己的力量吃東西…


6月19日~6月20日


雖然cooper會自己吃,但量不多,每次只吃幾粒而已,因為畢竟聞不到味道,也不會自己去吃,只有在其他貓去吃的狀態下跑去擠別人而已,所以我還是配合著灌食來餵cooper,而且灌食的量還不少咧~(可見cooper自己吃的很少)


20號去看醫生,跟醫生說了這個好消息,醫生很高興但同時也覺得cooper很可憐,聞不到東西,無法自己找吃的,體重有增加一點點了(4.72)。


之前醫生一直不讓cooper洗澡、剃毛,加上夏天,cooper的毛打結太嚴重,所以這天趁著cooper的情況好轉,要求醫生讓我把cooper的毛剃了,醫生答應只剃毛,但還是先不洗澡,就這樣,一通電話,把美容師叫到醫院來幫cooper剃毛。


cooper是隻乖貓,剃毛一開始滿乖的,不知是不是我在的關係,cooper到後來有點不耐煩了,所以我就跟美容師說,隨便剃剃就好,只要把打結的地方剃掉,其他大概就好,不用修的太漂亮…因為我不想讓cooper承受壓力太大…


剃完毛的cooper,看起來清爽多了,但顯的更瘦了,之後我常對cooper說:「紙片貓~你想要改行當麻豆嗎?」


6月21日~6月底


cooper灌食的量越來越少,到後來cooper不吃我灌的東西,但我又怕cooper自己吃的量不多,所以又開始裝攝影機觀察,發現cooper已經可以自己吃了,不用其他貓在也會自己去吃,而且一次也吃很多,水也喝不少…終於恢複正常了!又要噴淚了~


月底再去給醫生看一下,醫生說因為氣霧的藥裡面有一種成份,長期用不是很好,所以要持續觀察內臟功能,上個月底驗過一次血,全都正常,這次醫生再驗一次。


數值都正常,但醫生看cooper的牙齦有點白白的,cooper血紅素不太夠,叫我幫cooper補充一點鐵,並說cooper呼吸道的狀況改善很多,氣霧的藥把現在的那包用完就不要做了,因為cooper吃、喝的情況都已恢複,自己應該能吸收養份產生抗體了。(但還是要觀察不做氣霧時鼻子狀況有沒有惡化)


-----------------------------------------------------針的疑惑醫生見解-----------------------------------------------------------------


那天我順便問了醫生針的疑惑的問題,醫生說這種情況很久以前他就知道了,是有些貓會有腫塊,但因為國外的疫苗和台灣的不一樣,國外的疫苗很多都是長效型的,可台灣的疫苗不是長效型,只能維持一年,所以比較沒關係,而且會有腫塊產生大部份是狂犬病的疫苗,台灣不是狂犬病疫區,所以三合一、五合一裡是沒有狂犬病的,在台灣貓咪會有腫塊的機率是250萬分之一。


醫生說,打預防針還是要看主人啦!醫生自己覺得在台灣打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他們還是只打背,因為如果碰到了那250萬分之一的話,比較好切除,且比較沒什麼危險。


但醫生說很多人有一種觀念是「我家的貓又不出門,應該不需要打什麼預防針吧」,但很多細菌、病毒都是由人帶進家裡給貓的,除非你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換衣服洗澡再摸寵物,不然還是不要太有自信家裡的貓不出門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所以囉!打不打看個人,風險一定有,不可能零風險,如果不讓家裡的貓常打就注意一下自身的清潔囉!


相關文章:cooper治療進度-6月(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