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突然多了很多孕婦…加上以前賣過童書的我,對臍帶血多多少少有點認識!


現在儲存臍帶血的公司越來越多,一存就花十年、二十年,費用差不多在十萬左右(但每年還是固定要給一些管理費…之類的雜費)。但為了小孩…還是滿多人保存的~~


果然人家說女人和小孩的錢最好賺~~呵呵


我並不是覺得保存臍帶血不好,臍帶血真的很好,可以救人,跟骨膸一樣,可造血及幹細胞,只要是配對成功…就可以救人一命哦!


只是……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一個成功的案例是自存臍帶血而救了自家人,通常都是經過配對救了別人的案例,怪不得以前上課時有位老師說過,買(保存)臍帶血是買個心安而已。


到前幾天,朋友其中一位孕婦,快生囉!發現她在填寫許多繁鎖的資料,一問之下,原來在填寫「捐贈濟帶血」的資料,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臍帶血可以用捐的哦!很好、很好~~


她說:「我並沒有要保存臍帶血,丟了也浪費,不如捐出去至少可以救其他人…」


沒錯!如果這是個資源,就不要浪費,以前我並不知道可捐贈一事,總覺得一定要花很多錢才能存,如果不能救自己救別人也是好…但總歸一個老問題…就是"扣扣"啦!哈哈


現在如果有正在懷孕或者想要懷孕的媽媽們,臍帶血有另一條門路可走囉!不想自存的媽媽,希望可以把這麼珍貴的資源捐出來幫助別人~


目前我知道能捐臍帶血的機構並不多,好像只有兩家,一家是慈濟、一家好像是什麼中華什麼捐血單位的(不太清楚全名啦!),但比較下來,慈濟的好像比較好,因為比較嚴謹,要捐給他們,需要經過重重關卡呢!雖然麻煩,但這樣對自己及他人都好!


如果有興趣或想更進一步了解,可至下面連結


http://www2.tzuchi.org.tw/tc-marrow/html/cord.htm


在這邊也祝福各位媽媽幸福、快樂,寶寶健康長大囉!


p.s我以後也要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