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有po過一篇文章~是說有人因為跟醫生的理念不合而在網路發表一些看似客觀,但其實主觀的言論…


本來不想理會,也不想再爭論,但過了幾天,心裡越想越不爽~(可能觸了我的地雷吧)所以最後還是忍不住來格子碎碎唸一下…


之前的文章內容我就不再多說了~詳情請看-->這裡


這個版主自從他的貓咪離開後,他在FB開設的寵物腎衰竭討論區就很少po文了…


不知為何?最近又開始了~~又在網上發表一些自己主觀的想法,表面上說是討論,但只要有不同的聲音,就一定要爭到贏,總覺得自己是對的!


但就在某次有人發問腎衰竭治療的靜脈及皮下的差別?因為他的寵物靜脈輸液有一陣子了,但沒有好轉,想改為皮下,但又擔心皮下會有感染等問題,所以在網上請大家給點意見…


通常我是不太會去留言(因為版主太主觀吧!懶得跟他說),但看到「皮下」兩個字,那不就是我最熟悉的治療方法嗎?出於好心,我還是留了言,但我不多說什麼,只是跟他說我家貓咪打皮下打了快二年,目前也都還ok…請他有空來我的格子參考看看~~


就這樣,版主就跳出來說話了,可能版主也知道我目前在看的醫生就是當初跟他理念不合的醫生,所以老是在版上想阻止別人來這家看的意思~~老是會把話題繞到問藥名這件事上~~


我不管版主說什麼,只要不傷害到其他寵物我就會算了不爭論,但他雖然在留言裡有提到「找一個信得過的醫生」………(八啦八啦一大堆廢話後)最後竟講到「輸液自己買才幾十元」也省下不少錢這種話…


我看到這個心想:又來了~又在亂發表意見…


所以我就馬上回版主說:應該不能在版上發表什麼「自己買輸液」這種言論吧!如果不知道的網友會不會自己跑到醫療行買回家自己打呢?(因為輸液一定有添加醫生的處方才會有效)


果然…版主馬上就說他內容有說到要找一個信得過的醫生,之後又自己把話題帶到醫生不說藥名這件事…


因為這種事之前就吵過了~~真的很煩,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為何大家一定要聽信你的主觀言論呢?


本來我真的不想再跟他爭辯下去了,但他竟然說我不問藥名就是不把貓當人看待…這句話真是惹火我了!


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把貓擺第一,難道一定要問藥名才重視貓嗎?我自己看醫生也不知道醫生到底給我吃什麼藥、打什麼針啊!就是相信醫生嘛~不然幹嘛去看醫生,自己當醫生不就好了!


還有…我就是看重貓才不會管什麼自己的鬼原則!只要能有效的救貓我管他是符水還是神水…


知道藥名又能怎樣呢?(so what~)眼前如果有個你知道所有內容物及藥名的輸液,但對治療卻無效及有個你什麼都不知道內容的藥物,但你知道它對治療有效,你會選哪個?


如果最後還是堅持那自以為「對貓好」的原則而選擇了你自己所要的所了解的藥物,那不是因為堅持自己無謂的原則而害了貓咪嗎?可能他會覺得寧願選擇自己所知的用藥,即使無效也不後悔吧!


但我沒辦法,因為在我看來…這個版主才不是把貓擺第一,是把自己的想法擺第一


因為他一定沒有經歷過至親至愛的家人、寵物排迴在生死邊緣的經驗!


當自己所愛的人或寵物面臨死亡時,你還能「理性」的選擇要不要用藥這件事,就表示你並沒有很愛他~~


因為當你真的面臨到誰都無法救這種事,不管是人或寵物,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感性」大於「理性」,會慌了手腳、不知所措,心想:只要有個人能救活他(牠)就好,還管他什麼藥不藥名這種事…


我跟版主說了:我歷經了兩次腎衰貓的經歷,已經把標準降至,只要能救活就好


但這個想法,那個看似很客觀的版主還無法體會,所以我只能說:他大概還沒愛到慌了手腳吧!


其實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了貓咪好,只是觀念不同,但我不爽的是,為何他要用他的主觀去影響別人,這個醫生的藥是真的有效,他阻止了別人看病的機會是不公平的~至少要讓人看過後再選擇要看還是不要看,只介紹自己認為的好醫生,當別人介紹你不認同的醫生時,就想盡辦法阻止…(很想說:你到底憑什麼?你是醫生嗎)


還有~憑什麼去斷定別人愛不愛貓這件事,每個人愛貓的方式不同,為何一定要照著你的方式才是愛貓呢?(就是觸到了我這個地雷啊!火~)


我現在也不想再看FB那個不客觀的腎衰竭討論區,因為眼不見為淨啦~免得又壞了我的心情!


只是對那些本來可以來試試這個中、西醫療法,但卻被版主阻止的貓友很對不起…因為說不定本來有機會好轉的,現在卻變得沒機會了~~


本來氣到我最後差點很沒品的想說出:至少我的貓還活著~~~這種話,但知道不應該在傷口上灑鹽(因為他好歹也算是個愛貓人),所以最後我只丟下很婉轉的一句:至少我覺得我的選擇沒錯,因為貓咪目前還在穩定治療中…


呼~~終於發洩完了!在我心裡好多天了,本想過了就算,但…還真的沒辦法啊!


當然還是希望所有的貓咪都不要生病啦!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