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個貓友家裡的貓咪腎衰竭,透過部落格而找到我……


因為他想試試瓜瓜的治療方法,因為他家的貓咪被原本的醫生宣告活不過半年…


一開始找到我時,因為已經在治療當中了,所以數值雖然異常,但沒有非常的嚴重,可是數值就是降不下來,一直維持那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異常數值中…(所以原來醫生才說,再治療就這樣了,只能活半年)


貓友不放棄,覺得醫生很不負責任,就這樣簡單的丟了一句話,難道沒想過主人的心情嗎?


所以他找到了我…問了我很多的問題,看得出這個貓友真的非常想救他的貓咪,而我也詳細的跟他說了一遍這個醫生的治療方式…等,能回答的我也盡量回答,但有些牽扯到專業的問題還是會請他直接詢問醫生較妥當…


在我的詳細講解後,貓友決定帶他家的貓咪來試試…


沒想到,才短短幾天的時間,原本一直降不下來的數值居然降下來了,貓友非常的高興!


在這中間,我們也常常連絡,互相問侯一下貓咪的情況,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我也把我的經驗跟他分享……也告訴他輸液一定要持續打,之前因為瓜瓜好了之侯,力氣變大,打輸液時都掙脫的厲害,所以那時我就沒有很強求,想說他已經好了,結果導致瓜瓜二次傷害…


也許是每個家裡的狀況不同……所以每個人對待寵物的觀念也有所不同


很可惜的是,這個貓友的家人非常的反對一直幫貓咪打輸液,會覺得貓咪不想打為何要一直逼他打呢?


即使這個貓友說了不打就會死的話,家人還是不贊同這個做法…


無奈的是……因為打輸液要兩個人一起合作,一個安撫一個打,可是這個貓友在家孤立無援,因為家人的反對所以都不幫忙,他只能靠他自己的力量,能打多少就打多少…


而且可能是打輸液的過程真的很困難,導致貓咪心裡壓力變大更排斥,貓咪越排斥,家人就越反對打針…


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拖到前兩天,貓友很難過的跟我說,他家貓咪虛到一個不行,走路搖搖晃晃…


我聽到後,叫他立馬帶去看醫生,無法再拖了…


結果果然非常的嚴重,bun已經破二百,cre十幾…加上貧血非常嚴重,醫生說只能盡力搶救了!


貓友在醫院非常無奈的哭了出來說:家人都不幫我!!


後來也很無奈的跟我說:如果真的不行,有考慮安樂死,因為他不想他家貓貓痛苦的離開…


聽到這裡,心裡酸酸的…因為我覺得我是幸運的,家人和瓜瓜都很幫忙…


其實貓友的家人出發點也是為貓好,因為不想貓咪一直打針太痛苦,所以覺得讓他快快樂樂就好,為何要一直強迫貓咪治療呢?


那貓友的出發點也是為貓咪好,會覺得就是要救活貓咪,不打針會死的…


雖然出發點都是為貓咪,但角度不同,觀點不同…無奈因為大家無法達成共識而讓原本可有很好治療結果而沒辦法達到效果…


我現在只能祝福那位貓友及貓咪能過的了這一關…


 


(在打完這篇文章的同時,貓友msn跟我說貓咪已經在凌晨當小天使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