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鮮食拌罐頭吃關關後~~我信心大增啊!


所以就想試試如果全都是鮮食他們吃不吃……(很猴急的主人)


算好比例(一般、腎病)及準備好食材後,開始烹煮…


1.準備的食材有:


食物秤


胡蘿蔔


魚(食物比例是應該要準備白鯧,但我買到肉魚~~醜1)


牛肉(我準備的是絞肉)


雞胸肉


白飯(通常我都煮成稀飯,增加水份)



2.把所以食材都放進電鍋蒸,我個人喜歡用蒸的,感覺營養比較不會流失掉…(個人感覺),這次我是蘿蔔和飯一起煮…


3.其他食材放在上面一起蒸…


4.蒸好後,一樣就是將精華湯汁留下來,把魚肉的刺去乾淨後就開始調配每隻貓的鮮食比例囉~~


5.鮮食比例如下(一隻貓的量),要記好哪個碗是誰的…不然會吃錯啊!但如果家裡沒有病貓就沒關係了,因為比例都一樣。


                 一般貓:              腎病貓:


牛肉:    10g                           5g                  


雞胸:       5g                          x


魚    :    25g                         25g


蘿蔔:    10g                         10g


白飯:    20g                        25g


葵花油:  2g                           5g (算出來是5g,但我覺得太油,所以最後加3g)


最後再加上營養品、鈣粉或鐵劑…拌一拌


6.實驗結果…Beetle、jaguar和mini都有吃,就Audi不吃,迪真是個奇怪的貓咪,不愛吃溼食,平常連罐頭都不太吃,果然我自己做的鮮食碰都不碰…切!虧他還這麼胖!


結論:雖然大部份的貓有在吃,但都沒有很快就吃完,都一點一點的吃,最後碗裡都有剩,尤其是剩蘿蔔最多,後來我發現,應該是蘿蔔不夠爛,太硬了,所以下次我把蘿蔔打成汁或泥看會不會好一點…而且真的不能太心急,一下換成鮮食,感覺沒辦法一下適應…還是混著罐頭慢慢轉換好了…


-----------------------------------------------------------------------鮮食番外篇----------------------------------------------------------------


vicky本來就是個不下廚的人,所以對魚價當然也不怎麼了解…


平常都去超市買魚,感覺好像已經滿便宜的…可是每次買個二、三條,四隻貓的一餐都不太夠~~


說真的,那種肉魚,去掉頭尾加魚骨(刺)後,剩下的肉跟本沒剩多少,所以就跟老公提議,要不要去魚市場看看會不會比較便宜,說不定還可以一次補足一、二個禮拜的量哦~~~


昨天沒事,就去桃園的竹圍漁港的漁市場逛…超多人的啦!真的便宜耶~~本來買了一盤(三條鯖魚)100元,就覺得賺到了…沒想到逛一逛看圍著很多人,老闆叫賣,一籃500元,而那一籃有多少東西…就看老闆怎麼加了,一直加一直加都還是500,我和老公看到這麼多魚肉,整個眼睛都亮了!也不管是什麼魚,先買再說…哈哈~~結果抱了一大袋快10公斤的魚回家,重點是才500元哦!(不知可以吃多久)


但…回到家要開始自己刮魚鱗、清魚肚,一次清這麼多魚感覺真像魚販啊!裡面有鱸魚、鯖魚、吳郭魚、鯊魚…還有很多不知道什麼魚的魚…


看看光整條魚的就約十條了,大大小小的都有,再加上有兩隻超大章魚腳、透抽和一片鯊魚肉,加送一包海帶…這樣總共才600摳,有俗吼~~還好漁港離我家沒有很遠,以後我應該會常到那邊補貨吧!哈哈哈~~真好!



p.s但我高高興興的買完回家炫燿時,朋友馬打撥了一大桶"冰"水,說:幅射後你還敢買魚哦!= =" 我連想都沒想過耶~~真是神精大條!看到一堆魚肉後整個就忘我啊!但幅射後,漁市場還是一堆人啊!所以應該沒關係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