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今天是cooper火化的日子,今天的我特別的平靜,憂傷的感覺已經不存在了…
現在心裡只有幸福和祝福,因為我知道cooper在我心裡
我選擇個別火化,因為這樣可以把cooper的骨灰帶走然後依自己的選擇而安葬cooper
我選擇不買塔位,因為我知道cooper不喜歡被關,貓咪喜歡自由自在的,所以我選擇了植葬的方式,讓cooper跟著大自然跟著風想去哪就去哪!
到了火化場,師父把cooper抱起讓我們看一下,我跟cooper講了幾句話後就準備送進爐子裡
蓋上往生被後,推進去時師父叫我們把cooper叫出來,大聲叫:cooper,快出來!
在這同時,cooper被推進去了…
經過了4、50分鐘後,師父讓我們看一下cooper的骨灰,很白很白,師父說cooper的骨頭上有裂痕,所以cooper應該有點年紀了
然後跟師父說要把cooper灑在樹下,請他幫我磨碎一點

圖:火化

火化完後我們就帶著cooper的骨灰到新家囉!
一路上不斷的跟cooper說要帶也到新家了,要快樂的在那邊哦~

圖:送cooper去新家(植葬)

朋友在山上有菜園,那附近的風景真的很美,我想cooper在那邊應該會很快樂吧!
山上空氣好、風景好,本來要選的一顆樹的位置真的很好,就在山谷中間,只有一顆立在那邊,位置真的很好很好,但可惜在山谷中我們無法走過去…
最後在一個竹林附近的樹林中找到了也不錯的一顆大樹,很高很高,高到也可看到山中的風景哦~
我把cooper灑在樹的周圍後,摸摸大樹請大樹好好的照顧cooper…

圖:cooper葬在這顆樹下和山中的風景


圖:這顆樹是我原本看中的,在山谷正中間,但可惜沒有路可以走過去!

之前看到一篇報導說現在國外很多因為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家人,所以越來越多人把寵物骨灰帶回家紀念,把骨灰罐當做家中的裝飾…
但這個方式好像在中國人的想法裡還是不太能接受…
我很幸運的是我和老公都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和忌諱
所以我留了一點cooper的骨灰帶回家紀念…
幫他做了一個紀念瓶,小小的很可愛…
放在家中一點也不會覺的奇怪
看著這個小瓶子就覺得cooper現在過的很好…
我是覺得如果家裡不忌諱的話,用這個方式紀念心愛的寵物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相關報導:寵物骨灰放家中情感v.s習俗飼主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