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星期…終於恢複心情可以把cooper的離去記錄下來…
一開始我自責、不捨、眼淚止不住,因為我無法接受我最愛的cooper離開了…
因為cooper是我第一隻貓
因為cooper,讓我愛上了貓咪
因為cooper最善解人意
所以我承認我偏心,因為cooper是我的最愛,所以更加的不捨
事情就發生在10/3(中秋節)當天:

今天因為是中秋節,所以要回媽媽家烤肉過中秋,下午我照常餵了cooper一餐後,就出發了…
一切都無異樣,當晚回家去小房間時,竟找不到cooper,看到cooper時竟然是無意識的卡在某角落
叫你沒回應,只是搖搖晃晃走到角落去,緊張的我們想辦法找有夜間急診的醫院…
因為當天是中秋節,很多本來有夜間急診的醫院都休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在北投,就趕快送你過去
在路上,你一直叫,感覺你快不行了…
到了醫院因為醫生完全不知cooper的病史,所以不知為何變成這樣,我把我所有知道的全都告訴醫生了,問醫生是否要血檢等,醫生從頭到尾只有一樣的回答,因為不知cooper的病史,除非從頭檢查一遍
現在cooper的情況哪有什麼美國時間從頭檢查,而且我也不想讓他再受苦了,只求醫生快點急救
醫生看cooper體力完全不行,就先幫cooper打營養針點滴,看能不能撐到明天再帶去原來的醫院看…

10/4

一早就打去醫院問cooper的情況,醫院說cooper體力有比較好一點,中午就可以去接了,時間一到,我馬上到醫院去接cooper,這時cooper情況比昨晚好多了,會對我喵喵叫
我把cooper接回家休息一下,等待原來的醫院開門後再帶去給王醫生看
但cooper今天在家一直走一直走,漫無目的的走,不知在找什麼的感覺。
因為前幾天cooper情況都已經好轉很多了,我有跟醫生說cooper喝水量好像變大了,醫生那時還說過兩天要幫cooper血檢,因為喝水量大不見得是好事,沒想到才說完兩天,cooper就異常了!
到了王醫生那邊,王醫生馬上幫cooper血檢,一檢查不得了
腎指數超過太多bun:124,尿毒也是cre:8.9, 紅血球(血紅素)完全低到一個不行,體溫下降…
馬上住院打點滴,王醫生說cooper情況太糟,他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因為之前cooper做的氣霧藥裡有一種成份會影響到腎,但不做氣霧又怕感染到肺,所以醫生一直很小心的使用氣霧藥,且每個月幫cooper做一次血檢追縱腎指數。
七月驗時還都正常,記得有一次八月變糟後帶到醫院加上那時一直給cooper吃很多營養品,之後cooper的情況好轉非常多,醫生說cooper呼吸幾乎都正常了,那時的我們還很高興認為cooper快好了,也許是我和醫生都太興奮cooper的好轉的同或而忘了做血檢,也許那時cooper就有問題了…
所以一聽到cooper情況很糟時,心情非常的複雜,自責為什麼會惡化到這樣才發現,為什麼當時你喝多尿多時不早點告訴醫生(當時天真的以為因為灌食不夠cooper肚子餓,所以喝水量變多)
眼淚還是掉下來了…
cooper住院時一直喵喵叫,感覺很不想住院,但沒辦法,很心疼不捨,因為cooper現在不會吃,一定要灌食,擔心住院沒有人會細心的灌食,怕cooper肚子餓……擔心很多事
所以我決定每天都要來醫院餵cooper吃東西,即使是一餐也好

10/5

下班趕去醫院餵cooper,這時cooper還會對著我們喵喵叫…
我們只能安慰他過幾天就來接他哦!因為他生病了,所以要在醫院…

10/6

下午上班時有朋有傳簡訊來說剛剛有在醫院看cooper,叫cooper也是會喵喵叫…
但到了晚上我過去時cooper都不對我叫,一付很難受的樣子,一直趴著沒體力
醫生說今天有追蹤血檢,但數直幾乎是沒變化,這樣子的情況不太好哦~
因為如果指數都沒變化表示cooper的腎功能完全壞了
因為看到cooper這樣,很想帶他回家,因為我擔心如果cooper忽然走了,沒有家人在身邊
一個孤孤單單的在醫院離去,想到就很難過,問醫生能不能帶回去治療…
醫生說是有一種打皮下的方式,但醫生還是建議先在醫院多觀察兩天,因為48小時要血檢一次
如果下次血檢還是不行,那可能就是不行了

圖:cooper在醫院的情形



10/7

今天醫院休息,但醫生還是幫我們開門進去餵cooper
今天的cooper情況又糟了一點,吞東西時身體會一抽一抽的,像是電到一樣
問醫生為什麼?醫生是說因為cooper身體的離子不平衡,所以會有這個反應,至於為何是吞東西才這樣,是身體的一個反射…
我真的好想把cooper接回家,跟cooper約定好明天就來接他,不管明天血檢結果如何我都要把cooper帶回家好好的陪他,因為總覺得cooper在醫院心裡也會影響到生理…

10/8

下班馬上去醫院,血檢結果果然不樂觀,反而變差,離子完全的不平衡,其中一個數值超出了機器能測的範圍了,且醫生說今天cooper有抽筋情況(類似羊癲瘋的感覺)
因為我無法說話,怕一開口眼淚就掉下來,老公冷靜的問了醫生,以他看過這麼多情況,cooper還有救嗎?醫生老實的搖搖頭說:很難,很渺汒,醫生不想說謊,醫生也說cooper的惡化他並不是沒有責任…
我跟醫生說今天我要把cooper帶回去,因為聽朋友說可以試試中醫治療,醫生也很樂意讓cooper去試試,因為不管什麼方法,只要對cooper好的都可以去試試,也說如果有什麼他可以幫忙或配合的他都可以配合,其實當時我也知道cooper可能撐不過了,只想讓他在家,現在只能期待奇蹟,也知道王醫生從頭到尾真的也很盡心盡力的在治療cooper,所以我不會怪任何人,但我卻一直責怪自己…
把cooper接回家後,把小房間地上鋪上薄床墊和尿墊,盡量把水盆和尿盆墊到跟床墊一樣高,讓cooper不用費很大的力氣就可以喝到水和尿尿…
但我想我可能想太多了,cooper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就一直趴著,眼神放空似的直視前方
但cooper當晚有撤了一泡尿,有尿就好,整理後再讓cooper來休息…然後我也跟著睡在cooper旁邊陪著他

圖:cooper剛回家時

圖:蓋上被子讓cooper好好休息

圖:cooper的眼睛就一直沒閉上的直視前方


10/9

凌晨時,cooper忽然抽筋,在旁邊的我哧死了,因為怕cooper咬到自己的舌頭,一時找不到東西讓cooper咬住,想也沒想的就把自已的手指伸進去,雖然被cooper咬的一個洞一個泂的(流了不少血),還好最後cooper恢複了,但從cooper抽筋、無意識到恢複意識時已經過了一小時…
心好痛,又開始自責為什麼讓cooper這麼痛苦,因為一直以來都覺得cooper會因為衰老而走而不是因為這樣受病痛的折磨。
因為不想離開cooper一步,所以今天就跟公司請假在家照顧cooper
cooper今天也是會一直走到門口,cooper沒力氣但不時的會使出最後一絲力氣走到門口,但搖搖晃晃的走兩步就倒下來了,明明就沒力氣但就一直這樣…
問了中藥的配方,給cooper吃了,知道中醫的朋友說不要給cooper喝水,因為開水對於生病的人()是不好的,叫我煮稀飯水給cooper喝,我照做了…cooper好像沒有再抽筋了,但中醫朋友還是有跟我說,因為cooper的情況非常嚴重了,已經超出了他的能力,不過我還是很謝謝他。
但cooper今天一天都沒尿尿,很擔心,怕cooper不尿的話變成尿毒…
今天也跟cooper說了很多話,說我有多愛他、說如何跟cooper相遇、說cooper以前很愛看舊家的風景、說cooper以前是如何咬文肥的腳……

10/10

今天感覺的出cooper非常的異常,走到門口的頻率很頻繁,但體力與昨天比不足很多,且cooper走到門口倒下時會發出像哭泣的聲音,我不知cooper是不是要出去還是怎麼了,所以我把cooper帶出去客廳一下,讓他跟jaguar他們說說再見再把他帶回房間,畢竟客廳真的不適合現在狀況的cooper…
今天cooper的呼吸不太順,會抖,感覺很吃力,心跳頻率也很怪…感覺cooper快不行了
我跟中醫朋友求救時,說了cooper的情況…朋友跟我說他以前也是這樣,但不管多難過還是要跟cooper說叫他不要掛念,該離開時就要離開,不然cooper會捨不得離開的…
回房間時我一直跟cooper說話,跟他說不要掛念、捨不得,千萬不要因為我而痛苦的撐著,如果累了想休息就放心離開跟菩蕯走,跟著菩蕯走後記得快去投胎做人,但如果可以就投胎來做我的小孩,也很謝謝cooper陪了我這麼多年……
但雖然嘴裡這樣說,眼淚卻不停的流…
我又怕cooper看到我流淚會捨不得,所以我一直把頭抬高背對著cooper…
今天一天看著cooper這樣難受,一直叫著,一直走到角落,讓我想到事剛發生時(10/3當晚),我想cooper可能那晚就不行了,說不定是在等著我們,努力的撐到現在…
看到cooper這樣,心裡真的很難過,眼淚停止了,平靜的跟cooper說,我已經不會再哭了,請cooper放心,請cooper休息不要這麼痛苦…

10/11

cooper從昨天一直撐到11日凌晨3點多,cooper終於尿尿了,經過了兩天cooper終於又尿了,這樣cooper應該比較舒服吧!接著cooper也閉上眼睛好好的睡,因為這幾天cooper都沒閤上眼好好的休息,這時的cooper看起來很好,感覺真的放心的睡…
但是到了6點多cooper又起來一直要走出去的樣子,但cooper的體力已經無法爬起,只能手腳一直動呈走路樣,呼吸也很困難,我也起來摸摸cooper跟他說話,一樣是跟cooper說叫他安心的跟菩蕯走吧!因為cooper安心的離開我才會開心,如果cooper因為我而痛苦我會難過的…
cooper掙扎到7點多忽然抽動了兩下,我以為cooper又抽筋了趕緊拿布來…
之後cooper就不動了,我看著cooper,摸著cooper,耳朵貼進cooper沒感覺到心跳動,但不知是我眼花還是真的總覺得cooper還在呼吸…
我把老公叫醒,叫他來看一下cooper是不是真的走了,老公也是說cooper沒心跳了,應該是真的走了,但我說cooper好像有呼吸的起伏,這時老公好像也看到了,但沒心踫是事實…
cooper全身軟軟的,我的眼淚又掉下來了…說不會再哭的我又哭了,平常一直很冷靜的老公也掉下淚來
因為自從cooper生病這幾個月來,我一直不敢幫cooper洗澡,也不敢幫cooper清耳朵,因為很怕cooper已經沒力氣還一直掙扎…
cooper走的時侯10/11 AM07:12分,我幫cooper耳朵清乾淨,嘴巴周圍因為灌食而髒掉的地方也擦一擦,但原來幫cooper買的乾洗巾還沒送到,我們將cooper放在他平常最愛待的盒子裡,讓cooper安心的睡去…

圖:cooper走的時侯

圖:將cooper放在最愛的盒子裡

圖:cooper睡的很安詳

因為今天老公要上班,我打給安樂園問一些火化的事宜
因為聽朋友說最好不要馬上火化,要等三天之後再火化比較好,所以就先冰存在安樂園
本來是可以叫安樂園的人來把cooper接走,但老公堅持要親自送cooper最後一程,叫我等他下午回來再送cooper過去…
聽朋友的建議在房間裡放了佛經讓cooper一路好走,從早上到老公回來這段時間,我就一直放佛經給cooper聽,跟他說要從頭頂出去跟菩蕯走,記得要投胎重新做人哦!如果可以就來做我的小孩…
下午老公忙完公司的事就趕回來,我們一起送cooper到安樂園冰存,跟他們約之後火化的時間…

圖:送cooper往安樂園的路上


圖:寵物安樂園外觀


------------------------------------------------------------後記---------------------------------------------------------------------------
cooper走後的前三天我完全無法控制我的淚水,只要一碰就潰堤
因為真的很難過cooper的離去,腦子裡不斷的浮現cooper這幾天痛苦的樣子
 一直自責怎麼會把cooper養成這樣、自責怎麼沒早點發現cooper的異狀,結果讓他這樣痛苦的離去…
雖然老公和朋友一再的勸我不要捨不得,不然cooper也會捨不得,但要放下真的好難…
但經過這幾天下來,慢慢的接受了
往好處想,cooper痛苦的時間很短,有不少寵物從病發到離開不斷的重複治療又惡化…前前後後痛苦半年以上的不在少數…所以cooper算幸運的。
cooper也有年紀了,且不吃不喝這麼久,身體本身就無法負荷這麼大的傷害,我很高興我做了正確的決定(堅持帶回家讓他不再痛苦治療)
欣慰的是cooper離開的時侯我在旁邊而不是在醫院
現在的我只有祝福cooper走的安心,而cooper是我永遠留在心中的小天使。

相關文章:火化及植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