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公司發現了一件另人不爽的事…


因為某個人的挑撥,而讓公司同事間產生了不必要的誤會


事情原由:


A君--因為對事情有時過於認真、負責而會不自覺得導致自己的心裡壓力極大


B君--對任何事看得比較輕鬆,有時有什麼就說什麼


C君--挑撥是非的人


所以:A君會覺的B君上班太混,B君會覺得A君有時太執著於一件事了


但是某天(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天),A君的態度忽然轉變很大,讓人無法靠近…(只覺得被A君討厭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討厭了,無知的我們還一直覺得奇怪,莫名其妙,翻臉有沒有比翻書還快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A君一直覺得我們在後面說他壞話,他覺得我們心機很重……


我的天啊!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啊!


因為人都一定會有不爽的時侯,總是會小小抱怨一下,我就不相信A君自己沒有抱怨過別人,當你在抱怨你朋友時是有心的嗎?如果你可以是無心的抱怨,那為什麼別人就是有心的在背後說嘴呢?(自己可以別人不行,這是什麼道理)


因為有時侯A君的情緒不好時,會大聲的罵人和用力的敲鍵盤,因為這吵雜的聲音的確有時會影響到別人(他自已可能不自知吧),其實這種狀況發生了很多次,公司不只B君說過,連其他坐在遠方的同事有時都會跑來跟我們說……(只是不敢當面跟A君說而已),但我們都知道A君的個性,所以也就不太會在他面前說,如果被他知道,他一定會無法接受而像這次一樣不爽到極點吧!


因為某天A君又發生了大聲嚷嚷的事件,搞的B君很煩(其實不只B君啦,說真的我也很煩),所以B君就隨意的在噗浪上發個抱怨噗「為什麼有人愛把所有事攬在自己身上,但卻又一直發脾氣,真不知是什麼心態」其實這只是個抱怨噗,而且又沒指名道姓,噗上的噗友哪知道誰是誰啊?


噗上一發噗一定就是一堆不認識的人會回噗~


但這則噗就被某個有心的噗友(應該也是互相認識的人吧),就是C君,他把這則噗轉給A君看,還說什麼為他報不平這種等等挑撥字句,讓A君誤以為大家好像都在背後說他的壞話……(不懂為什麼A君要對抱怨噗這麼認真,還對號入座,雖然真的是講他)


就開始很氣憤的說B君很噁心、心機重,愛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等等難聽的字眼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誤會,我也不知道C君是什麼心態


C君明明是B君的噗友,也明明知道B君發噗的內容,為什麼當下你不回噗,反而私底下去挑撥A君呢?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C君是何許人物,只覺得真正心機重的是C君吧!說不定B君發噗的時侯你還有回呢!難道這不是雙面人嗎?在B君面前是一個樣,私底下又在A君面前挑撥,還讓A君以為你很挺他咧~對你可是感激不盡……(真正愛說嘴的我看是C君)


經過了這些事情,我認為個性不同真的會產生很大的誤會,既然誤會已經產生了,就這樣吧!


只是我個人會認為A君對事認真沒有錯,B君因受影響而小小抱怨也沒錯(人之常情嘛~是人就會抱怨),錯的是那個愛挑撥的C君……把別人的無心說成是有心…


但最後我還是想跟A君說,公司真的已經很多人跑來跟我們說過你情緒管理的問題,不要以為只有我們會說,會說的人才是沒心機的,不說的人才是心機重吧!說不定看似很挺你的C君也曾經說過你壞話呢?還傻傻跳入別人的挑撥之中,自己在生悶氣,真是划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