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貓咪多喝水,我可是費盡了苦心呢~


之前因為cooper有泌尿道的問題,所以我就把第一代水盆改成過濾水,讓水流動,果然效果也滿好的,cooper的喝水量也增多了,就這樣……二年過去了,一直都使用過濾水…




但是…沒想到,最近jaguar也開始血尿了,膀胱發炎,但是這次不知怎麼了,連醫生都搖頭,因為jaguar從小就吃c/d(泌尿道的處方飼料),而且從小也一直喝流動水,所以醫生說jaguar本身的體質就很容易發炎,開了一些藥吃,但醫生說,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喝水,讓水把膀胱內的發炎物質代謝掉。


可是jaguar吃了三個月的藥一點好轉都沒有(一般只要吃一個月),醫生也說不要再吃了,對貓本身不好,建議我就尿液培養檢測(我最近在問),直接對症下藥比較好。


因為一開始我都是用針筒灌水,所以勉強能維持炎性反應,但總不能這樣一輩子灌水,最重要的還是要jaguar自己肯喝水吧!醫生說每隻貓咪喜好喝的水不一樣,有些喜歡用水盆、有的喜歡喝流動水,但有些喜歡喝像噴泉那樣…


所以我就開始在家裡擺放不同的水器,但噴泉水我家還沒有,所以我又要來滴唉歪啦!打算自己來做一個噴泉活水機……


試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成功了,一開始本來想讓牠們喝上面的水,但牠們好像沒什麼興趣,除了cooper和audi以外,但audi一直不喝上面的水,一直喝旁邊或盤子上的水,但漏斗架太高了,audi好像喝不太到,而且水會一直噴到外面,也有被洗頭的危險啦><


後來呢~我就把漏斗切掉,把它跟盤子合體,結果熊熊忘了當初把下面的洞挖太大,變成真正的噴泉啦!(但不是我要的),出忽意料的cooper超愛喝,但是……最重要的還是jaguar要喝啊!


經過了一改再改,終於完成了我理想中的活水機,不會往外噴,上面、旁邊、盤子上的水愛喝哪就喝哪,而我為什麼要裝個盤子呢?是因為這樣下面的水才不會一直接觸外面而容易變髒…最高興的是jaguar也喝囉!而且效果還不錯呢!哈哈哈~~我真是配服我自己啊(厚臉皮)


現在就來看看自製活水機吧!



相關文章:為了你,我潛力無限--貓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