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猶豫過年期間到底要不要露營呢?雖然放9天的長假,但每天好像都很忙,如果再排露營,會不會沒休息到又或者會不會塞車……可是離上次露營也快一個月了,是不是該露一下了呢?(好忙的內心戲)

其實這次露營也是抱著隨緣的心態,本來就沒有安排,臨時訂也不確定能不能訂到位置…

剛好成哥和威董他們過年期間要繞過半個台灣來到苗栗露營,成哥是直接露個五天四夜,而威董他們是露三天二夜

我們就隨興問問還有沒有營位?有就去露一下,沒有也就算了,結果有喔~~所以就這樣臨時決定了過年期間的露營行程

這次是在苗栗的栗田庄,是新的營地,也算是半試露吧!因為營主也是花蓮人,好像跟成哥他們有認識,剛好來試露一下看哪裡還需改進的…

栗田庄原本好像是民宿,後來才新開設了露營區,露營區佔地不大,一條長長的樓梯和小溪貫穿整個露營區,樓梯左邊是棧板區,有四帳空間,剛好我們這次就搭在棧板區,棧板區每一帳都有一個獨立的水槽,旁邊黃色小屋就是廁浴,而樓梯右邊是草皮區,有二層,每層能搭多少帳我不清楚,但看起來頂多3、4帳吧!

20160217_175950

浴廁看起來滿可愛的,外面有四個石製洗手台,神奇的是洗手台居然有熱水!!裡面2個門,一根香蕉和蘋果,分別代表男生女生…裡面有五間廁所加衛浴,一間裡面就包含了廁所和洗澡的地方,裡面還有一台冰箱(我不知男廁裡有沒有),但比較掉漆的地方是洗澡水壓不足,水非常的小,熱不熱我是不知,因為水壓小我選擇不洗,成哥和林董他們是到附近泡溫泉順便洗澡…

不過還好營區裡只有營主和朋友們在試露,所以關於這點,營主表示會立馬改善…那就期待之後改善的結果囉~

20160217_121654

離上次搭達人帳也快一個月了,完全忘了該如何搭,一時也找不到教學影片,不過還好這次是跟露營達人們一起,成哥和威董他們咻咻咻就幫我搭好了,一轉眼帳篷就搭起,再一轉頭前庭都拉好營繩了…達人們果然厲害!!(重點是他們都是第一次搭隧道帳餒~)

這次鋪上我新買的地墊,嗯!有fu~鋪上地墊真的有客廳的感覺了,因為聽說草皮還在養,所以我們這次是搭在棧板區,還好這棧板夠大,每一區都有能容納一房一廳的空間,我這帳跟成哥他們比還算是小的隧道帳,旁邊還能有一個人可通過的空間,成哥他們是完全滿滿滿,將將好,所以人沒辦法過,而威董他們那區比較大,放一個300睡帳加大巨蛋旁邊都還有空間…

這營區算是比較封閉型的露營區,沒有空曠的景也沒有大片草原…但四周都種滿了樹,如果上面的花和葉子全長出來,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會跟以往所露過的露營區有所不同,而且很特別的是旁邊的小溪流水…流水聲竟能有效的蓋過吵雜聲,這樣就不怕吵到別帳的人啦!也算是好處之一吧!哈哈哈

20160217_160100

晚餐只要有阿母他們在的地方,就不怕沒東西吃啦!隨便一弄又是滿滿一桌,我們只能提供煎香腸和加熱冷凍食品這種食物,而且這次不知是大家都喝不醉還是太好聊~~竟聊到3點多才睡!

20160217_160930

前一晚下雨,還好隔天收帳時沒有下雨,但因為我的帳篷在棧板區又是廁所旁,所以太陽曬不太到,收帳時雪裙還是溼溼的,2次開達人帳都遇到下雨,什麼時侯才能曬曬達人帳呀~~

不過這次發現了下雨時的好東西,就是前庭兩側的三角邊布,有了那翅膀(威董他們稱它為翅膀,我稱它為腮幫子),下雨時雨就不會打到裡面的地墊啦!成哥那款原廠本來就有附,我的沒有,所以只能私下找賣家買自行研發的腮幫子囉~

這次收搭帳真是累死我,因為這露營區不能開車進去,也不能用拖車,只能用人力搬運,而且要走長長一條樓梯,上上下下…比武荖坑那次還累呀~

而且這次也讓我看到了成哥潛力無極限的景象,他們除了一家6口要塞進那車子,5天4夜的東西還能放得進去,就連車內的頂都利用上了…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呀~佩服佩服!

20160217_161752

-----------------------------------------------------------------------------------------------我是分隔線-------------------------------------------------------------------------------------------

這次露營除了用到新買的地墊外,還有假木頭桌布和竹製蛋捲桌……

因為文肥一直嫌桌布醜,又吵著要換桌子,不然就是桌子不夠用要加……但明明伸縮蛋捲桌很實用,幹嘛硬要換,浪費!

桌布醜是吧!要有fu是吧!那我乾脆去買個仿木桌布,不就一舉二得了,鋪上去看起來不也像木頭桌,也是很有fu的呀~~哈哈哈

而竹製蛋捲桌呢?是因為家裡附近新開了一間露營用品專賣店…某天沒事去逛了一下,裡面東西都……不便宜(因為大部份都是賣SP和coleman吧)

帳篷就不看了,光桌子來說,隨便一個都要5、6千6、7千起跳……why?!明明小小一個木桌就要六千多,收起來也沒有說很小,只是因為可以配合專用的單口爐等,亂逛了一下,忽然看到了這張竹桌,一開始不知道是蛋捲桌,只看到它無段式的伸縮腳架,剛好可以配合我那無段式伸縮的蛋捲桌,不用擔心桌子高度能否配合的問題…問了一下價錢…三千初,跟心想的差不多,這時老闆立馬把這桌子折折折,邊折邊說這是蛋捲桌,收納方便…看到最後變這麼小一張,好攜帶,又是無段式伸縮,且桌面又是文肥想要的木頭fu~~重點是價錢合理!!不用等文肥開口,我自己就被毒到了!

每次露真的都會有新東西呀~~但我真的沒這麼好野,所以只有個人認為實用的東西才能毒到我,這次露營剛好又有一個東西覺得實用可買的,期待下次新的腮幫子翅膀囉~~

20160217_160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栗田庄 苗栗露營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