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問…Jaguar還好嗎?

我想…他在天上應該過得很好吧,無病無痛…

今天我是鼓起了非常大的勇氣來面對,忍住心裡的痛打了這篇文章…

當初Cooper我花了一個星期整理心情送走了她,Mini則是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能面對…

而Jaguar~早在五年多前就一直有心理準備的,做了五年多的心理準備,明明應該是最容易看開的,但卻是最痛的一次,不知為何,遲遲無法面對這一切~

已經過了半年多…表面看似一切正常的我,其實只是選擇忘記,不面對,不碰觸…因為一碰到開關我就會崩潰!

可是…即使這樣,我還是選擇在7/20這個6年前Jaguar重生的日子來紀錄、來面對、順便讓那些很關心Jaguar的網友們知道Jaguar的情況…

在打紀錄文章之前,還是要說…Jaguar腎衰竭撐過了5年又5個月的時間,真的很棒!很厲害!!(目前為止我還真沒聽過哪個腎衰貓可撐過五年的)

可惜還是敵不過去年底那忽冷忽熱的怪天氣+瓜的年紀……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底其實到了12月氣溫都還滿暖的,但不時的會來一波冷氣團,一天之內氣溫可以差到1~20度…而且這情況還滿頻繁的…那時阿瓜的情況等於是坐溜滑梯一般的急速下降…即使輸液量增加、中藥量增加,情況都不見好轉,那時心裡就覺得不妙,雖然知道阿瓜這次可能逃不過了,但還是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到底多嚴重…

其實測出來的指數並沒有想像的高,bun好像60幾,cre大概6吧…(說真的,我忘了,原諒我當時的心已經完全空了,根本沒在記),但醫生用另一台機器測出的生命體象卻是超標…所以能不能救活不是光看數值就能判斷的,那時醫生就說…很難救!只能看老天爺了,叫我看開點……因為心裡也早知道結果,所以只能點點頭,然後把阿瓜帶回家安寧照顧~

------------------------------------------------------------分   隔   線------------------------------------------------------------------

2015/12/16下班回家…阿瓜(想)一如往常的跑到門口來迎接我們…但開門的同時,聽到了"扣"的一聲,當時就在想不會是阿瓜跌倒了吧!

果然,阿瓜走路都走不好,連站起來都很吃力…(都沒力了卻還是很努力的跑來迎接我們),心想不妙…但隔天(12/17)還是決定帶去看醫生,出來的結果當然不好,雖然已有心裡準備,但還是會忍不住的掉下淚來…可我知道,不能在阿瓜面前哭,所以一回到家立馬收起眼淚,用很平常的態度來面對阿瓜~

那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的,但阿瓜很奇怪,開電暖氣給他烘,他卻逃得遠遠的,而且專門找冰冷的地方趴著…那時我就很擔心他會著涼,晚上都還好,還可以幫他保暖,但白天上班真的沒辦法顧到…

後來聽醫生說才知道,原來是身體太痛,熱會不舒服~~冰涼一點才會讓身體不這麼痛!但不管怎樣,天冷還是要保暖,不然身體一定會惡化…這就是惡性循環呀~

從醫院回來時,其實阿瓜已經沒什麼力氣了,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幫阿瓜保暖、保暖、保暖…他在哪電暖器就在哪~

第一個晚上阿瓜是跑去浴室待著,我就跟阿瓜在那小小的浴室睡了一夜,我知道阿瓜一定不想讓我看到他離開的樣子,但我有跟他說,請讓我陪他到最後…

/storage/emulated/0/DCIM/Camera/C360_2016-07-21-17-44-43-223.jpg/

因為浴室空間實在太小,12/18之後,我將阿瓜抱到我們房間裡,把所有的一切全都搬到房間,寸步不離的陪在阿瓜身邊…不管是吃東西、上廁所、睡覺(其實沒什麼睡,因為怕阿瓜突然要幹嘛!必需顧著他,所以只有很累得時侯小眯一會)都在房間裡…

阿瓜的情況真的惡化很快,12/15還能跳到冰箱上。12/16就站不穩。12/17雖還能走,能喝點米湯,尿了一點尿,但已沒什麼力氣,都需要我幫他移動才行。12/18幾乎無法動了,米湯已無法灌進,口腔也已經在流血了…(應該是已經內出血了)

但阿瓜真的很貼心,也可能聽到我要陪他到最後的心願了吧!他不再逃避,甚至都已經沒力氣了還使盡最後一絲力氣的爬到我身邊跟著我一起睡...(就跟以前一樣)

不眠不休的陪著阿瓜三天…阿瓜可能怕我太累吧!就在12/19的晚上11點選擇了離開…

這三天以來,我沒掉過一滴淚,一切都跟平常一樣,跟阿瓜說說笑笑…當阿瓜離開後,我也只掉了二滴淚吧!很快的就收起傷心準備送瓜離開,感覺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似的…

放了一夜的佛經給瓜聽…等著明日送瓜至安樂園…

/storage/emulated/0/DCIM/Camera/C360_2016-07-21-17-53-20-032.jpg/

12/20將瓜送到林口的懷恩寵物安樂園,本來是想讓瓜也送到三芝,然後將骨灰撒在跟cooper、mini同一個地方…但我實在不想離瓜這麼遠,所以最後決定將瓜送到離我們近一點的林口

那邊環境真的不錯,當瓜的骨灰燒盡後,師傅說瓜的骨頭真的長的非常好,很健康,很強壯!因為瓜的骨頭沒有裂痕且特別的白~~可能是我給瓜吃生食的關係吧!因為我都會加(自製)鈣粉

一樣選擇植葬,瓜的骨灰就撒在安樂園裡一顆強壯的樹下(安樂園裡有固定植葬的樹,不是隨便撒的喔~)…照慣例…會保留一點骨灰帶回家~

/storage/emulated/0/DCIM/Camera/C360_2016-07-21-17-57-00-772.jpg/

帶回家後…發現瓜的骨灰真的特別雪白,我真的覺得除了食物有加鈣之外,最後的中藥治療應該也有關係,因為如果最後期間都是用西藥治療,也許會有藥物殘留在體內的關係吧…(但這些都只是我的推測而已!)

2016-07-21_06-04-27

阿瓜是我遇過最最貼心、最有靈性的貓了~從小最愛的就是黏在我身邊,非常非常的認人,以前不只別人,連文肥都沒辦法碰阿瓜一下~所以我最怕的就是把阿瓜單獨留在陌生的地方,因為他會變得非常不安…一直到阿瓜生病後,才漸漸接受其他人…(可能知道自己變弱了,懶得反抗吧!)

阿瓜永遠都是用那充滿愛的眼神看我~永遠知道我在想什麼…貼心到我常常會覺得阿瓜只是外表是貓,其實靈魂是個人吧~

做了五年多的心裡準備,沒想到卻是那麼的不捨,到現在想起還是那麼的痛,那麼的不想面對現實…

阿瓜~我真的好愛你,希望你在天上即使沒有我也能過得快快樂樂喔~

20160421_111132

---------------------------- --------------------------------後-----------序--------------------------------------------------------------------

從醫院回來後,一直有做著可能會送走阿瓜的心理準備,那時的心裡自以為是平靜的~~心裡只想著好好的陪阿瓜最後一程,僅此而已…

當阿瓜離開時,送他到安樂園時…都是心如止水,跟cooper和mini離開時的心境很不一樣,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真的只是因為早已做好心理準備的關係嗎?

送走阿瓜回到家時,也一如往常的看電視、吃東西、跟beetle和audi說說話,跟他們說阿瓜當小天使了…(雖然Audi平常愛欺負Jaguar和Beetle,但Audi好像無法接受失去Jaguar,連好幾天像個走失的小孩一樣在尋找Jaguar,真讓我訝異,而Beetle的話也變得超級多)

一直到晚上就寢時,躺在床上後,隱約還能聞到阿瓜殘留的味道……頓時我整個崩潰大哭!!不知哭了多久才睡著……

從那次哭完後一直到今日就再也沒哭過了,過著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的生活……

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我並不是因為已做好準備,也不是因為看開而心如止水,其實是我下意識的開始逃避,開始想要忘記,只要有關瓜的一切,我全部選擇視而不見,不聞不問,因為我怕我那崩潰的開關會再次被開啟......

沒想到心裡準備的時間跟心裡面的傷痛成了正比,做了五年多的心裡準備,難道要花五年多才能釋懷嗎?

 

p.s本來想在7/20當天po出文章,沒想到還是不行,心裡的那個開關在開開關關狀態下,很努力的花了我2天的時間斷斷續續的終於完成了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