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好多人說我好久沒更新了~~

看看還真的超久沒更新了,就連瓜瓜四週年生日都沒po了…(腎衰以來活過四年)

對!瓜瓜過了四年柳~~目前…嗯~還ok啦!

至於飲食嘛~~我給他們換生肉泥很久了

本來是想等各個情況都穩定後再po的…但後來我發現,生肉泥不能說極好,也不能說極壞

所以我就一直沒po上來…

為何這麼說呢,瓜吃了快二年的生肉泥…可能也因為有持續打輸液的關係,所以瓜瓜狀況差不多

沒變差也沒變好…吃了幾個月後有去驗過一次血,指數都和前一年(第十二次血檢)一樣

因為沒變糟,所以就持續餵下去了~~

轉換生肉餐時,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家中三隻貓最先換成功的就是瓜瓜,再來是頭兒~

一直到現在迪迪還是不吃生肉餐…@@"

我個人是認為沒有必要硬轉,因為有些貓死都不吃,難道要讓他餓到脂肪肝才高興嗎?

迪迪就是這樣,死都不吃,寧願餓,一下瘦了很多,所以之後我不再硬性要求一定要吃生肉餐了

反正…他們要吃什麼都好,只要健康長大就行~

回到瓜瓜…吃生肉餐後,遇到了一大困難,也可能是腎衰竭有尿毒關係,就是瓜瓜的牙齒惡壞很快,

不管我如何的每天幫牠刷牙清洗但遠遠不及口腔炎惡化程度…好幾次跟醫生提到瓜瓜口腔的問題怎麼辦,

醫生是說能盡量顧就盡量顧,因為瓜瓜腎衰竭不能再傷害腎了,打麻藥有風險…

我知道,因為我也是怕瓜瓜腎衰會更嚴重,所以我不太想給他吃藥打針了,不管是哪種,對他都是傷害…

就這樣,口腔問題只能每天靠我再那邊洗啊噴的~

可細菌就已經存在在牙齦裡了,再怎麼刷表面,裡面的細菌還是會不斷的茲長

就在幾個禮拜前,我輸給了口腔細菌~

因為瓜瓜已經開始因為口腔問題不太吃東西了,一吃就痛,看他痛苦我也好痛

又開始持續了一小段半灌食生活(因為靠他自己吃根本沒吃什麼)

灌了一二個禮拜後,瓜瓜連我灌的都不怎麼吃了…

不得不求助醫院了…(其實我很不想拖這麼晚,但每次想到要打麻醉就遲疑下來)

再次跟林醫生提起瓜瓜口腔問題嚴重,但林醫生還是想盡量以不要傷害瓜瓜腎衰的情況處理…

但醫生說實際還是要看了瓜瓜的嚴重性才能再做判斷…

那天剛剛好是星期六晚上,醫院星期日沒開…一拖又要拖到下禮拜了,但瓜瓜進食情況已經很糟了

那幾天為了瓜瓜口腔問題一直很煩惱…

又很巧的那天去了家裡附近有個附設醫院的寵物店買處方飼料(因為飼料磨粉打泥比較好灌,也可能因為較香,所以瓜也比較願意吃)

我並不是第一次去那邊買飼料了,之前也有去過幾次,但每次醫生開個單就去櫃台結帳了

但那天真的很巧,醫生主動跟我問起我家貓咪的事,因為看我拿腎處方,所以就問了我家貓腎衰的事…

既然醫生開口聊起天,我就順便問了一下腎衰貓的口腔問題…

那醫生也說要實際看才知,一開始他也是不建議讓腎衰貓拔牙或洗牙…

但他說,如果已經嚴重到影響進食,那就沒辦法了,還是要考慮手術,因為不吃也不行呀,醫生也提到另一種方法就是插食道管…

要用管子餵…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呀~~這樣不也是很痛苦嗎?

我仔細詢問手術過程,醫生也很詳細的跟我說明,他們可以用最安全較低風險的做法

就是氣麻…但我知道氣麻術前也是要打一針鎮定才能插管,但那醫生說他們可以全程用吸氣的方式插管

就是先吸氣體後另一個醫生看準時間把管子插進去…但這需要至少二人以上的醫生協力才可以做到…

他叫我回去評估評估,因為手術一定會有風險,但至今已經影響到進食,那就要看我們如何選擇了~

醫生最後跟我提了一個選擇題,他說看你是比較在乎生命的長短,還是貓的生活品質?

是要讓貓活比較久,但很痛苦,還是即使可能會傷害到他一點生命時間,但生活品質能變好~

就看我的選擇了,叫我回去好好想想再考慮…

我回去後,醫生的話一直在我腦裡,看著瓜瓜痛苦,我實在很不忍,想到他如果這樣一直痛苦下去,那不如讓他活著比較快樂更為重要,所以我並沒有想很久,我最後選擇了「生活品質」,一方面也是因為知道瓜瓜能用"完全氣麻"的情況下手術,安全性也高點,而為何最後沒有選擇回去給原來的林醫生看,也是考慮到,林醫生那不知是否有無氣麻,即使有氣麻,但林醫生只有一個人,術前也沒辦法用"完全氣麻"的方式插管,勢必一定要打一針鎮定……為了讓瓜瓜有更安全的手術,我選擇了我家附近的醫院…

跟醫生約好手術時間,也順便帶頭兒去洗牙,至於之後情況如何………請待續!

(不要打我><,因為時間太晚,只好在這告一段落了,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