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貓兒近況更新1之後,滿多人想知道瓜瓜到底有沒有去拔牙?拔完後情況如何?等~

所以…我提前上來說明一下後續情況了…

但在這之前,滿高興的是,我這些亂七八糟的文章竟也能幫助到別人~

看到有人留言說我的文章幫了他很大的忙,可以給一些腎衰寵物飼主希望和動力

每當遇到困難時,就會上來把我的文章從頭看一遍,看完後心情就大好,然後繼續跟腎衰寵物一起奮鬥

我本來也只是想把我家貓咪的生活紀錄下來而已,沒想到間接能幫助到其他人也滿高興的~~羞

好了~拉塞結束,回歸正題~~

自從我決定選擇瓜瓜的生活品質時,我就跟醫生約時間治療手術時間

因為術前醫生會先幫瓜瓜驗血,看能不能手術…

術前要簽一堆同意書…我知道是程序,但簽的時侯還是滿可怕的,感覺風險好大

本來想在那邊等的,但醫生說要很久,因為等血檢報告就要一段時間加上手術及術後恢復…等,要幾個小時不等

醫生叫我先回去,他們隨時會打電話跟我報告,所以我只好先回去了…

因為我也順便帶頭兒去洗牙,心想有頭兒陪著,瓜瓜應該也比較不會孤單

在家裡等的同時,心一直掛在那邊,一邊想,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之後電話響了,醫生打電話來說,瓜的指數有點高,cre到9,說指過5就比較危險了,問我如何?

我也不知道呀~反問醫生,怎樣比較好?有其他選擇嗎?

醫生說,看是不是要先留在醫院打一天點滴,明天看指數有沒有降,我說:如果沒降呢?是否就不能手術了?

醫生說:因為口腔問題很嚴重,不得不做,如果沒降,還是得選擇要做還是不做二種,要不然有種方法就是裝食道管…

我心想:打點滴!如果明天沒降,那幹嘛還要讓瓜受那種罪,打了又不保證降,而且我謹記林醫生說,腎衰貓千萬不要打點滴

打了會更嚴重的話…食道管!這就跟我所選擇的「生活品質」不一樣啦!裝一根管子在身上,只能餵流質食物,哪來的生活品質可言

這二種方法聽起來都不妥…

最後我跟醫生說,就今天做吧!反正都是要做,不管哪天都一樣,醫生就說:好,他現在開始幫瓜麻醉~~(就掛電話了)

從這時開始,我心就一直擔心,但我也很相信瓜會撐過的…(同時頭兒已經洗完牙還拔了二顆牙,因頭兒是用液麻,所以在等麻藥退下)

因為術前醫生有跟我說過,他們盡量在20分鐘內完成瓜的手術…

但我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等到醫生的電話,心裡很緊張呀,想要不要自己打電話去問,又想到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句話…

還好在我正想打電話去問時,醫生打來了,說瓜已經醒了,叫我何時去接他…這時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來

我們先去把頭兒接回家,因為醫生說瓜要留在醫院一天觀察及點滴,叫我明天再去接瓜,順便跟我說了一下瓜的情況

說瓜瓜的牙齒拔了8顆,很多都自己掉了,所以嘴巴只剩6顆,剩下的是前面4顆虎牙及2小顆門牙,等於瓜瓜後面是完全無牙狀態@@

還說瓜瓜真的很嚴重,牙根都外露了,一定很痛,因為即使在麻醉狀態,碰到爛牙時,頭還會抽動一下,表示應該是很痛…

聽到這樣,心中很慶幸我做了這個決定…但醫生也說,通常氣麻一拔管,5分鐘之內就會醒,但瓜瓜花了15分鐘才醒過來,有點久…

呼~~瓜瓜真棒,他撐過來了,15分鐘也可,至少他醒過來了,撐過手術這關

就在我稍為放心把頭兒帶回家同時,腦袋清醒後才想到,我為什麼要把瓜瓜留在醫院,留在醫院打點滴,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術後的牙齒問題?還是腎衰?

是有必要一定要打嗎?因為我前面說過,林醫生說,腎衰寵物千~萬~不~要~打~點~滴!而且我本身是個不愛把貓留在醫院的人

因為我始終相信,心理影響生理,除非必要,不然我是一定要帶回家自己照顧的,讓貓在舒服的環境下恢復,不是更好嗎?

(還有我曾看過一篇文章,說千萬不要把貓留在醫院,因為貓會認為自己是不是快不行了,主人才把他留在醫院,因為心理因素,而讓病情更難治療更惡化)

所以我就馬上詢問醫生,為何打點滴?是必要性的嗎?醫生回答:因為瓜的指數很高,要打一天看指數會不會降!

一聽,立馬說,我要帶瓜回家,點滴不需要了,謝謝~(如果說留在醫院是為了腎衰,那更沒必要了)

我到醫院時跟醫生說,點滴就不用了,我家也有輸液,我自己會幫他打,醫生說從血管打比皮下效果更快,但我還是堅持把瓜帶回家

因為我也很懶得跟醫生解釋我打的輸液是專治腎衰…因為我的堅持,醫生也沒辦法說什麼,就讓我把瓜帶回家了~但還是提醒我瓜瓜腎衰指數滿高要多注意

也因為瓜的指數很高,所以我幫瓜打的輸液量從三天40ml變成每天30ml…牙拔完了,現在就要開始專治腎衰了

如果這次瓜能再次回復,那之後所有病症都解決了,選擇拔牙這條路才算真正成功…

瓜瓜拔完牙的前2天有自己吃東西,而且吃滿多的,但…之後又開始不吃!我不清楚為什麼?想說到底是腎衰更嚴重?還是剛拔完牙還在痛?

所以打了一個多星期輸液後,本來是要回幫瓜拔牙的那間醫院復診,但我選擇了直接回去林醫生那邊,因為對於腎衰治療,我還是比較信任林醫生

林醫生說,他治療腎衰,最怕的是麻醉,不管是液麻還是氣麻,麻醉就是麻醉,就是毒…但實在沒辦法還是要拔,不然要他們餓死嗎?

只是因為遇過很多都是因為麻醉而急速惡化的,有些是幾天,有些是前一個月情況很好,但一個月後也急速惡化,所以他最怕的是麻醉的「毒」

林醫生把麻醉稱為毒藥,因為他說,因為麻醉的毒比他的治療藥還毒,所以很多都壓不下來,要我一定要多注意…

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救腎的部份,他盡量救,開急救藥(醫生研發的腎衰中藥),現在能壓就壓,能維持就維持

打了一星期的輸液果然有效,因為瓜的cre從9降到了6,林醫生說是好現象,但還不能高興太早,至少要撐過一、二個月才算穩定

還說我選擇不讓瓜打點滴是正確的,還好有帶回家,不然更傷…

我現階段就是很努力的維持瓜的腎功能,打輸液加吃藥…但奇怪的是,瓜的精神狀態很好,跑跑跳跳,但就是不吃

拔牙前還會多少吃一點,我灌的話也至少會吃,但拔完反而不吃,連我灌的都用舌頭頂出來,完全不吃@@"

但某天我餵瓜罐頭,他…竟然自己吃了,還吃光…可沒多久又吐了出來(應該是吃太快吧)

頭兒洗完牙回來就一直吃,到現在都變胖了,但瓜除了罐頭其他就是不吃,也不像是腎衰不吃,因為很有活力呀~

挑食?但寧願餓肚子也不吃其他東西嗎?是因為還在牙痛嗎?但已經拔完二星期了,應該還好了吧!

瓜的情況實在怪,我問了一下林醫生,醫生說,有些是不太習慣自己沒有牙~要習慣一陣子,所以叫我這段時間一定要灌食

我現在就在努力穩住腎臟加上灌食中度過每一天~~

只希望瓜瓜這個好狀態能撐過這一、二個月…還有,希望他能趕快自己吃東西啦!

以上…就是瓜瓜從拔牙到目前的情況

特別提醒:(林醫生說的)

腎衰貓拔牙後,千萬不要打任何針劑,也不要吃什麼抗生素、類固醇…這些都是毒!!不管是拔一顆還是八顆都一樣,其實是不需要吃抗生素和類固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拔牙 腎衰竭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