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要po這篇文章呢?一方面想自己紀錄一下,一方面是因為先前在FB上大家討論寵物飲食問題討論的太激烈~

生鮮食好不好,我之前就寫過一篇了,在這就不多做描述了~有興趣的人就回頭去看看吧!--想看的點我

但我後來發現……光用口述的好像還是有些不太明白~所以乾脆我就把瓜瓜從以前到現在的完整紀錄拿出來,讓大家自己做判斷吧!

2010/7月份,發現了瓜瓜腎衰竭,當時到處求醫,但不管如何治療,總是沒有好轉,可以看到,前幾天稍降過,但7/15號又狂升了~~

一直到我7/20遇到了林醫生,指數才開始慢慢回復~

但又由於我的粗心,也可能是瓜瓜好太快,讓我產生錯覺…(以為瓜瓜好了),所以那時的輸液就打得非常少~導致瓜瓜的第二次大浪又來了~2010/12/7

之後當然又重新開始治療啦!慢慢的…指數有開始漸漸下降,可能是第二次大浪的關係,所以回復的時間比較久~

可是…奇怪的情況發生了,因為不管瓜瓜的指數如何降,甚至降至標準值內了,生活作息及精神也都正常…但瓜瓜的體重卻永遠上不來~一直在3~4間起起伏伏~每次好不容易胖到4公斤,又開始下降到3公斤多,之後又回胖到4公斤,但…又開始下降…永遠在那邊無限輪迴!這是我一直不解的地方~@@?總覺得可能是第二次大浪太傷了吧~

所以後來我才開始接觸生食,看看能不能把瓜瓜養胖點~~~

可以看到在2012/4/4的時侯,bun:34,cre:4.6…指數不錯!那時還沒開始吃生食~

也因為中間一直感覺瓜瓜的"外在表現"沒什麼變化(生活作息、精神狀況…等),所以也就沒有去驗血追蹤了,中間拉了好長一段時間~~

到了2013/7/22(相隔一年多),再去驗一次,這時的bun:75,cre:4.6…bun上升了,那時剛開始吃生肉泥4個月左右~

醫生是認為因為吃生食導致bun上升,但我個人認為,血檢一年多沒驗,而且才剛吃生肉餐不久,我無法直接判斷是因為生肉餐的關係,還是在這一年多中間早就產生變化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但我知道的是,剛換生肉餐的話,bun是會有稍為上升的情況發生,但聽說之後就會趨於穩定…就因為我不能確定,而且那時瓜瓜的體重增加了,所以我還是繼續餵生肉餐,只是調配上面有稍作改變(把生肉比例減少,替代的東西增加)…

就這樣,餵了一年多…瓜瓜體重一直維持在5公斤以上,體態真的變好了,但…口炎的問題就來了,而口炎問題呢?因為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生肉餐導致的,因為瓜瓜從以前口腔就一直有味道,那時醫生說是牙齒的臭味,不是尿毒的味道,所以…那時應該牙齒就有些問題了吧!但又因為沒有影響他吃東西的情況,所以我也就沒有很仔細的去檢查,只專注在治療腎衰竭上面…

也許是瓜瓜以前就有不嚴重的口腔問題,加上又是腎衰貓,免疫力本身就比較弱,所以吃生肉餐後惡化的特別快,畢竟生肉是溼食,容易卡牙齒…為何我不能確定是不是生肉餐導致口炎的呢?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頭頭也一起吃生肉餐,但…她就沒有口炎問題呀~(她是健康貓)

能確定的是,生肉餐的確會使口炎變嚴重~~所以要勤刷牙呀!

好了,回歸指數上,因為瓜瓜因口炎問題要拔牙,那時再驗了一次血,又相隔了一年多,2014/11/3那時的指數是bun:69,cre:9(那時的體重約5.3公斤)……從這邊可以看得出,瓜瓜吃了一年多的生肉餐,bun並沒有升高耶~~(反而還降了一點),但cre的問題,那時醫生說瓜瓜因為口炎不吃,也可能導致cre升高…所以cre升高跟吃生肉餐有沒有直接關係,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飲食改變,一般來說是會看bun的變化的…所以吃生肉餐好不好,只能看各位自己的判斷了~~

拔牙之後至今…我因為怕後續有什麼問題,所以不斷的每天加強治療~,這中間有再去驗一次,2014/11/12bun:62,cre:6.1都有降了一點,表示我加強治療是有效果的…

但我自從瓜瓜拔牙後,幾乎沒餵過生肉泥了~~因為瓜瓜不吃啦@@"

可能是因為拔牙前我有用飼料灌食(飼料磨粉拌成泥較好灌),加上拔牙後為了讓瓜瓜自己吃東西,所以餵了幾次罐罐,變成他現在生肉泥完全不碰!

所以瓜瓜現在又回到吃飼料及罐罐的時侯了…最近瓜瓜有稍為瘦了一點,我覺得他自己吃應該還是吃不夠量,所以我又打算再來灌一下柳~

之後情況如何,我會再持續更新…目前狀況就是這樣

以上………大家自己判斷吧!我只把我自身的經驗照實說出,至於好不好,還是要看各位囉!

瓜紀錄

 

arrow
arrow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