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變冷囉~~


以前都是丟條棉被在沙發,讓他們自己取暖…但總覺得他們的背還是會涼啊!


想到以前他們跟我睡的時侯,都喜歡鑽被窩,把自己悶在棉被裡的習性…


我突發奇想,乾脆幫他們做個簡單的貓睡袋好了~


(一)首先,先找用不到的枕頭套及毯子or被子(看要做幾個就找幾個枕頭套,我是做三個)



(二)把枕頭套翻面


(三)把毯子裁成跟枕頭套一樣的寬度,長度至少要枕頭套的二倍(因為要對折),但可以長一點到時侯可反折中間穿東西


(四)把毯子對折之後,再把翻面的枕頭套包在裡面,二邊都將三條布對齊,把邊邊縫在一起(即使布和枕頭套裁的尺寸有差,也盡量二邊都對齊縫),二邊縫完後,將開口多餘的部份,往裡反折固定…


(五)全部縫完後就變在這樣囉~


(六)再將枕頭套翻回正面,這樣就變成貓睡袋囉~至於紅圈處,就是剛剛多餘的布往裡反折的洞,因為為了要開點口,這樣貓才會鑽,所以裡面可穿個類似鐵絲或硬一點的東西讓它開口永遠保持微開狀態…(這張圖是還沒穿東西時的,因為還沒找到適合的東東)


(七)看看~貓就是貓,一看到口就往裡鑽…噗!


(八)鑽進去囉!


(九)喬一下舒服的位置…


(十)進入睡袋…開始補眠…


(十一)睡袋裡的beetle…蘇胡嗎~粉暖活吧!!


貓睡袋大成功!!後來想到,如果把兩個的底剪開再接(縫)起來,不就變成貓隧道了嗎~哈哈哈哈


p.s不過這簡單的活,如果有縫紉機,噠噠噠噠…幾分鐘就縫好了…但因為我家沒有,害我花了好幾個鐘頭一針一線的慢慢縫,縫的醜醜又一直被針札= = "(手ㄔㄨㄛ′),搞得我腰酸背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