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奶奶要搬家…搬離那住了60幾年的老房子…


大家都去幫忙外,順便看有沒有什麼可拿的,噗!


所以我就挖了一台舊型的空氣清淨機…(很舊,好像有二十幾年囉!但外觀還滿新的)


我考慮了好久要不要拿,一方面怕太舊,買不到替代的濾網…再三考慮之下,心想,還是先拿回來再說,再來想辦法,因為我家也有一台一模一樣的清淨機,也是之前不知買什麼的贈品


後來也是用一用,就放在家裡沒用了,最後也是因為濾網的關係,買不到不知怎麼換…


這次…我終於認真了,決定好好的想辦法,因為清淨機重要的就是內部濾網,但網路上真的已經找不到這款濾網了,如果能想到辦法,就一次救兩台啦!這樣我家又有清淨機可用啦~~


好不容易,讓我找到了有位專門在賣濾網的賣家,有賣好幾種濾網,可適家裡需求而搭配使用…


我詢問下,告知賣家我家的情況,有養貓,自己本身又有鼻子過敏問題,請他幫我配一下濾網(順便也有告訴他我家的清淨機是哪款)


最後賣家幫我配了以下三種濾網


1.HEPA靜電濾網--主要是除塵(灰塵、塵蜹、粉塵…等)


2.超強殺菌活性碳濾網--主要是殺菌(活性碳本身也有除臭功能)


3.銀銅離子殺菌除臭複合式濾網--因為有養寵物,加強殺菌及除臭功能(此款可水洗重複使用)


好了,改造開始吧 !


此款清淨機內部是長這樣,裡面有個可替換式的濾網(盒)


取下的濾網盒及我買的三款濾網


把內部本來的髒濾網拆下來,盡量不要破壞到盒子外框


拆完後就會像這樣剩下盒子的外框,因為是紙做的,所以稍為用布擦乾淨就好(因為重要的不是框,不用太講究)


然後將魔鬼沾刺刺的那面,剪成四條邊框的寬度


然後黏到框框內部的四邊,如下圖,方便之後更換濾網(長度自行決定,只要能固定即可)


再來就是把三款濾網裁切成框框的大小,我最底層是放活性碳殺菌濾網,因為它是布質,所以剛好可以跟刺面魔鬼沾黏合


中間那層是放銀銅離子殺菌除臭濾網,因為它的質料刺刺的,所以剛好也可和底層的活性碳濾網黏合固定


最外層就是HEPA除塵濾網啦!因為它最常要更換(髒了就要換),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將它放在最外層,但說巧不巧,它也是布質的,剛好又可以跟中間的銀銅離子濾網結合固定,所以這三款濾網真是配合的剛剛好,一層一層的,不需任何輔助工具就可以很牢靠的固定在盒子裡


換完濾網後,就再將新的濾網盒放進清淨機裡啦!


完成!!開始使用~~~



現在就等看之後使用的情況啦!這樣不用花大錢再買一台新的清淨機,就有很好的空氣清淨的效果,真是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