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我們家的貓咪捧油就知道,mini和我們家其他貓咪完完全全不合…


經過了這麼多年,不合就是不合,所以mini都單獨養在另一個房間裡~


但是……不死心的vicky還是不放棄,加上我覺得mini一隻貓在房裡真的很可憐,很孤單~


所以我就特制了一個「大」籠子,讓mini和他們能見的到彼此,但又不會傷及mini的方法~


其實我想了很多辦法~~


第一就是:再買一個大籠子放客廳,每天晚上回家時,把mini放在籠子裡和他們接觸,看時間久了會不會接受對方,但一個大籠子價格不斐啊!都要好幾千元,而且空間並沒有比房間大啊!只是讓mini關在更小的地方而已,所以這個方法花錢又不實際,淘汰!


第二就是:再買一扇房門,把門中間挖空改成一條一條(籠子狀),或者釘上紗窗,這樣一樣是養在房間裡,但也可以看的到其他貓,聞的到其他貓的氣味,也可以看的到外面的世界…這個方法不錯是不錯,但多一個房門的錢也不便宜(跟貓籠差不多),而且改門是一項大工程,如果效果不好,花的那些時間、精力全都會白費…所以這個方法也遲遲不敢嘗試~


第三就是:外面有賣那種防小孩、寵物(狗)進出的安全柵欄門,它可以不用拆門,直接卡住兩邊就可以了,但那個東西通常一個就要一千多元,而且高度很低,對於貓來說,隨便一跳就進去了,所以一直就在想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將他們隔開…


就在某一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了柵欄門在特價,一個才幾百元,上面又寫到:二組免運!腦子忽然一閃,對吼~我可以用兩個合併在一起看看!但又不知懸在空中,柵欄可不可以撐得住本身的重量,很怕會掉下來,所以就發問賣家,他的支撐力夠嗎?賣家回答是ok的~所以當下就狠下心買了二組柵欄回來試試,心想,即使不行~就只是浪費了一千多的錢,總比之前那兩個方法好吧!


東西到時,迫不及待來裝看看,沒想到還滿緊的耶!真的很牢固…


一開始本來只想兩個上下合併(大約160左右),留上面的空間…可是想到,這些高手們太厲害了,一定會爬上去,所以最後就決定一樣是上、下鎖柵欄,但是是鎖柵欄,中間空的那段,就去一般的生活百貨店買那種格子狀的鐵網補滿固定…


哇~~完成後成效實在太讚了啦!完完全全是一個籠子的門啊!而這個籠子又可以開、關門,人都可以進去,簡直就是個豪華(有沙發、電視)又大到人都可以進去的籠子咧~(明明就是個房間,硬要講籠子,噗!)重點是花費又少又簡單,效果又是最好的,真的很配服我自己的DIY功力啊!


接下來看看「大」籠子的成果吧!



每天三隻貓就在門口晃來晃去的,想辦法要進去…


這張是從裡面看出去的效果~~(好像監牢哦~噗)


一開始mini都不敢靠近門,後來漸漸的有走到門旁邊看看了,每天都有進步一點,希望這次能成功囉!


我在裡面時,其他貓也會在門口觀望,好像很好奇我怎麼進來的,因為不能小看他們,所以我每次開鎖進來時都要擋的很好,不能被他們看到,免得讓他們知道鎖怎麼開,下次就直接開門進來了…


還好有先想到他們會爬…果然不出所料,下面進攻不了,就開始進攻上面了…



現在mini已經不怕到門口了,因為他已經知道這扇門其他貓進不來,而且現在他們也慢慢放棄進攻的念頭了,雖然有時還是會手伸進去撈撈撈…mini也是從一開始會一直哈氣把他們趕走到現在有時也沒有在哈氣,甚至還看到mini和其他貓隔著門很近的趴在一起也沒事…真希望這次能讓mini跟他們生活在一起!


等過一、二個月如果彼此都沒什麼攻擊性時,再放mini出來看看,反正都這麼多年了,不急於一時看到成效,慢慢來~如果這次還是不行,mini只好一直住在「大」籠子裡,但至少他可以看得到外面,也比較不狐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