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瓜瓜腎衰竭去看醫生時,醫生就有跟我說很多貓吃了某二大品牌的飼料得腎衰竭…


而那時我就是吃牌的c/d飼料,後來我爬了一些文章,發現…好像某一款c/d吃多了有些貓會有腎結石而導致腎衰竭…想說不就是瓜瓜的情況嗎?但因為也沒得到證實,而且瓜瓜都已經得到腎衰竭了,再說什麼也於事無補,只能默默的在心裡小內疚想會不會是自己害了瓜瓜…


但那時醫生就已經說了,很諷刺的是…很多貓狗吃了兩大品牌的飼料得腎衰竭,但台灣又只有這兩大品牌的處方飼料……不得不再繼續吃下去,很可笑吧!


因為瓜瓜之前是吃希牌飼料,對他不好嘛~所以後來腎衰竭時我就改吃皇牌的處方…


自從瓜瓜腎衰竭後,我也不怎麼信任任何的寵物飼料了,雖然現在有在慢慢的轉換鮮食,但他們有時都不捧場,所以平常也只好吃飼料過活…


就這樣…吃了半年多的處方…


今天接到了醫生的電話…醫生說最近很多送去醫院治療腎衰竭的貓貓們,連續幾個都是吃皇牌普通飼料(目前沒發現處方的問題),醫生叫我注意一下有沒有其他貓友也是吃皇牌普通飼料而導致腎衰竭的…


因為光靠幾隻貓貓的數據無法斷定就是皇牌飼料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巧合,但也有可能是真的…


醫生滿氣憤的說,不知道廠商有沒有在隱瞞成份或事情…所以他想找到多一點的證據,如果證據多了,他就可以告這間廠商……(真是個有正義感的醫生啊)


聽到這裡可嚇死我了~~之前瓜有可能是吃了希牌的飼料而結石,現在如果皇牌飼料真的有問題的話,我會不會又再一次害了家中的貓貓啦~~(雖然目前處方還沒什麼問題)


所以我現在一定要積極的改變他們轉換鮮食,讓他們以後不要再吃任何乾飼料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